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台式机每次都需要开机两次才能进入系统。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13 13:37

我的台式机,每次开机的时候,在进入到如图所示的界面(Debian 系统),就会突然关机,感觉像是断电了,我必须马上重新再按一次电源键(等会再按不行),才会正常进入系统。每次开机的时候,都得这么操作才会进入系统。

我开始以为是电源有问题,在京东上买了一个新电源不管用。应该也不是系统的问题,我重新装了系统,问题依旧。

印象中有一次可能插排上的电器负载太多,插排就突然断电了,我不确定是不是那次的影响。

AFeiHu的主页 AFeiHu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7-11-07 18: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问题可能与主板有关,建议先试试cmos放电

收获园豆:2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311 | 2017-11-07 19:53

谢谢,昨天把电池扣下来,放了一宿,今天早上装上,发现还是两次,只不过这回是第一次连BIOS的界面都没有出现,他自己自动断电重启进入系统了。

我把内存拔了一根,情况又跟我提的问题一样了。我也凌乱了。

我把硬盘拔掉,只接 主板 cpu 内存,发现进入BIOS后一会就断电了,可能真跟主板有关系。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09:51

@AFeiHu: 可能是主板电源模块出问题了

dudu | 园豆:41311 (高人七级) | 2017-11-08 10:07

@dudu: 多谢,我淘了一块主板,到时候换上试试。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4:47
其他回答(7)
1

先排除是不是系统问题 如果硬件有问题拿去修吧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园豆:18612 (专家六级) | 2017-11-08 09:02

跟系统没关系应该。我自己组装的电脑,想自己弄。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09:52
1

主板电池扣了放下电,前两天我电脑也差不多这样,放会电竟然好了

收获园豆:10
等一个,晴天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7-11-08 09:36

昨天我试了,还是不行,唉。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09:52
1

主板电池扣了不是放电吧。得把主板上的装电池的位置两个极短路一下才是放电。主板上也有一个跳线标记的是“CLERA CMOS”字样的。用跳线帽插上就放电了。

收获园豆:10
数据酷软件 | 园豆:371 (菜鸟二级) | 2017-11-08 10:57

我百度了,有三种方法。1. 扣电池,放时间长一些。2. 扣电池,短接电池孔位置正负极。3. 就是Clear CMOS

 

我查看了主板说明书,说第一种方法也可以,扣下来放一分钟。所以,我扣下电池,怕不保险,放了一夜。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4:44
1

换个主板,问题解决!!

收获园豆:10
满猪小星小猪满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7-11-08 11:34

淘宝买了主板,等待收获。如果不是主板问题,我就亏大了。哈哈。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4:45
1

我们都是程序员,不懂硬件,你这个可能和硬件有关系,建议找电脑店看看

收获园豆:10
iBinary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7-11-08 12:07

哈哈,是啊,又想起那个梗,程序员理所当然的都会修电脑。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4:46
1

看屏幕上的意思, 是存在两个系统,要你选择启动哪个系统

楼主先不要买硬件,看是不是系统设置问题,

在bios  或者 系统里面 看有没有设置默认启动系统的选项

收获园豆:10
电磁魔王喵喵 | 园豆:650 (小虾三级) | 2017-11-08 16:19

哈哈,那个是 Debian 本身就有的,不是两个系统,下面的是高级选项,那个没问题的。谢谢啦。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7:35
1

检查下你主板上有没有爆了或者漏液的电容(那种个头大一点的,一般顶上有个十字槽的元件,cpu附近较多)

检查你机箱的电源线和插头的位置,看看有没有锈的迹象(如果有用砂纸磨掉),最好能换一根,同时换个地方接电源

检查内存条节点处,最好也搽一下,尽量让其能够呈现金黄色

收获园豆:2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08 19:02

多谢提醒,我一会下班回去检查一下。我应该换个地方接一下电源。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08 19:14

@AFeiHu: 是什么原因?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15 11:25

@Daniel Cai: 应该是主板的问题,换了一块主板好了。但是旧主板具体是哪有问题就不清楚了。

支持(0) 反对(0) AFeiHu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7-11-15 11: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