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运用python+post进行请求,如果带多个参数怎么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09 09:58

  参数分为报文头xmlhead和报文体xmlbody,运用LoadRunner和Postman都能请求成功,运用python请求报空指针异常,和开发目前定位到,请求进到JAVA工程代码里,报文头xmlhead获取的内容为空。我个人怀疑是python的data请求写的有问题。python请求代码如下,请哪位大侠帮看下:

import requests

xmlhead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nterBOSS>'+'<Value>0100</Value>'+.......)

xmbody =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nterBOSS>'+
'<SvcCont>'+
'<![CDATA[<?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vcRoot>'+
'<Item>'+
'<Name>xxxx</Name>'+
'<Value>xxxxx</Value>'+
)

headers =
{'content-type' : 'text/xml'}
requests.post(url='192.168.1.101:8080/xxxx',data=[('xmlhead': 'xmlhead'),('xmlbody' : 'xmlbody')],
headers=headers)
希望的天空的主页 希望的天空 | 初学一级 | 园豆:69
提问于:2017-11-08 17: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已解决,data出现的问题。正确的写法是:data = {‘xmlhead’: xmlhead, 'xmlbody' : xmlbody}

希望的天空 | 初学一级 |园豆:69 | 2017-11-09 09:58
其他回答(1)
0

data应该是个字典

data={ 

"xmlhead":"xmlhead",

"xmlbody":"xmlbody"

 } 

还有你的xmlhead和xmlbody不用括号....小心多打逗号就变成了元组

Masako | 园豆:1751 (小虾三级) | 2017-11-09 10:00

data={ 

"xmlhead":"xmlhead",

"xmlbody":"xmlbody"

 } 昨天晚上试了,报空指针异常。l两个value值不加双引号问题解决了。

翻阅多篇博客,针对同名的多个参数,用元组。我就试了一把。

支持(0) 反对(0) 希望的天空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0: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