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医院排队叫号系统求解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27 21:37

现在主要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每天叫号的信息怎么处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删除吗?还是都保存下来?还是有其他方法?总是感觉数据量太大了

谢老二的主页 谢老二 | 初学一级 | 园豆:53
提问于:2017-11-09 1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医院叫号的数据量还比不上博客园一天的发帖量,这点数据量就算不做任何处理放一起坚持10年没任何问题。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7-11-09 10:45

我是个新手啊,而且我问了下同事,他说一年有可能去到五十万左右的叫号数据量。。。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32

@谢老二: 就现在一般的机器,不说服务器了,hdd硬盘,只要你写的语句不是很bt,比如select * from tb

where col like '%abc%'等这种完全无法用索引的查询扛个千万级的数据没什么问题的。而且医院又没什么并发量,数据量再上一个级别也很轻松。

对你实际业务场景不清楚,如果你担心数据量太大hold不住(至少要上个千万吧,不然这个也太看不起db的能力了),对冷数据进行切割后备份。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09 14:41

@Daniel Cai: 还是需要定期将数据导出去比较好吧,毕竟现在都讲求优化。。不过还是谢谢了。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46

@谢老二: 优化不是在这块优化,一个良好的索引对于查询的数量级而言更有用。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09 15:07

@Daniel Cai: 嗯,受教了,是我太年轻了,感谢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5:12

@谢老二: 一年才50W,这个不叫数据量大好不好。十年才500W,简单做好索引,优化下查询就行了。其他不用管了。而且十年呀,你这个软件估计也活不了这么久的。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4:04

@迷路中的路人甲: 只是我还是个菜鸟,知道一年50W的数据量就以为是大数据啦,没接触过。。感谢。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4:14

@谢老二: 初级的解决方案可以升级硬件。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4:19

@迷路中的路人甲: 那么不考虑硬件问题,数据库是不是多大的数据量都能放的?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4:29

@谢老二: 不同数据库的文件大小是有限制的。你可以查查。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0:02

@谢老二: 千万级别的,就别再想太多了,数据库小意思。关键看逻辑和SQL语句

chengeng | 园豆:292 (菜鸟二级) | 2017-11-17 17:01
其他回答(5)
0

导入到另一表中

香草布丁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0:15

另一个表是指一张放着全部信息的表吗?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0:39

@谢老二: 是的,做备份,或者说另增加一个状态栏,标明是很久以前的 

支持(0) 反对(0) 香草布丁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0:59

@香草布丁: 好的,谢谢,那么数据量大的情况怎么解决呢?定期删除吗?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28
0

那种东西有个卵用.而且数据量哪里大了?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1-09 10:41

我感觉总要做个备份吧?而且我问了下同事,如果是装在大点的医院的话,那么一天也会上千,也就是说数据量也是挺大的。。。最重要的是,我只是个新手,没开发过这么大的数据量的软件。。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30

@谢老二: 这种东西保存的时候肯定直接保存成文本文件的.再压缩一下.一天几百万行也才多大一点.

你想太多啦.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1-09 14:40

@吴瑞祥: 哈哈,刚刚我刚想到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导出形式为Excel表格的,看来文本更适合,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44
0

数据应该是保留下来的,至少每个号码的处理结果,比如作废、已处理、已分发、未分发,还有处理人的信息等等。

虽然感觉上叫号没什么用,但是一旦后续有问题,需要查找的话,就麻烦了。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0:46

嗯,我也准备弄个状态,但是还是想知道数据量太大的问题怎么解决?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32
0

博主是搞HIS开发的吧。我们目前的做法和一楼说的类似,当天过了,程序会自动将当天的数据进行处理然后备份到一个新数据库里面

大师兄丶 | 园豆:843 (小虾三级) | 2017-11-09 14:00

我不是专门搞HIS开发的,只是公司刚好需要,而刚好选到我,而且刚好公司就我一个程序员,又那么刚好我是个菜鸟。。。你说的新数据库是另外一个数据库?还是另外一个表?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34

@谢老二: 一个新库里面,数据结构可能和前面的不一样,根据自己的需求将数据打包,然后保存

支持(0) 反对(0) 大师兄丶 | 园豆:843 (小虾三级) | 2017-11-09 14:37

@大师兄丶: 好的,我懂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4:46
0

分库分表,到网上搜搜吧,老掉牙的技术。

小尧弟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6:18

好的   谢谢 

支持(0) 反对(0) 谢老二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7-11-10 0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