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xml文件打开全是乱码,用notepad++,记事本打开都不行。也修改了格式为UTF-8还是不行,有大神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16 15:13

xml文件打开全是乱码,用notepad++,记事本打开都不行。也修改了格式为UTF-8还是不行,有大神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起风了~~~的主页 起风了~~~ | 菜鸟二级 | 园豆:477
提问于:2017-11-09 10: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文件是否加密过,如果没加密试试其他格式转换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8654 | 2017-11-09 10:35

挨个试了。。

起风了~~~ | 园豆:477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0:40
其他回答(2)
0

首先打开XML文件
发现文件中的中文是乱码状态,找到开头的这段代码
<?xm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将代码修改为<?xml version="1.0" encoding="gb2312" ?>后保存退出,再打开文件

你会发现之前的乱码已经全部是中文了,可以想如何修改就怎么修改了
有些文件不支持中文字符,编辑完成后将编码修改成原来的再保存,防止出错。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11-09 10:29

百度的我都看过了。。。

支持(0) 反对(0) 起风了~~~ | 园豆:477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0:33

@JAVA~~~: 参考:http://blog.csdn.net/Love667767/article/details/72373993?locationNum=4&fps=1

支持(0) 反对(0)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11-09 10:36
0

用二进位模式打开原来文件, 查看清楚原来文字的编码.
了解原来编码你就可以用合适的工具 和模式 去打开啦.
或者 製造xml档案的程式是错误的呢!

 

NotePad++新增二進位編輯器模組(Hex Editor)

raysi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