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你编程的这些年,最令你吃惊的事实是什么?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28 17:10

偶然间,在Quora上发现一个问题,问题是这样的

"What are some of the most mind-blowing facts?"

翻译成中文大概应该是,

"最令你吃惊的现实是什么?"

突然,想问问园子里面的园友们,

在你编程的这些年,最令你吃惊的事实是什么?

BUTTERAPPLE的主页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 园豆:2950
提问于:2017-11-09 16: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5

古代人生产力低下,但时不时到地头溜达一下,就能完成人生物质保障;

而现在高生产力的你,却还需要加班来生存,生活......

—— 精神的提升,在当下已经完全跟不上物质的提升 速度。

即便增加的精神,大部分的精神都是为物质充斥,精神消遣变少了,造成精神错乱者甚...

收获园豆:50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2031 | 2017-11-09 17:36
其他回答(22)
0

北京呆不下去.

收获园豆:2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1-09 16:06
0

你的翻译有错,这个用通俗翻译应该是你还缺少什么,你还不知道什么,带有隐藏的含义。

 

懂得越多,越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

收获园豆:2
小尧弟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7-11-09 16:07
0

见得越多越心惊,为什么别人都辣么厉害,而我还是个菜鸡.....

同龄的朋友,结婚了,而我,女朋友还没一个。

收获园豆:2
默卿 | 园豆:4686 (老鸟四级) | 2017-11-09 16:08

有同感,可咋办。朋友都没得一个。

支持(0) 反对(0) ♪(o∀o)っ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3:44

@现实与理想的pk: 一个人有时候也挺好的

支持(0) 反对(0) 默卿 | 园豆:4686 (老鸟四级) | 2017-11-13 14:59
0

理解了当时上初中的时候,老师说的一句话,你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也就越多。

收获园豆:2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7-11-09 16:09
1

突然发现有一次我竟然用程序new了一个女朋友

收获园豆:10
孤鹰2020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6:15
0

工资涨幅没赶上代码量级

收获园豆:2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1-09 17:01
0

水平的高低跟你的工资关系不完全成正比。即使是技术面试,也不一定能识别出所有水平高的人。

收获园豆:2
铁柱成针 | 园豆:614 (小虾三级) | 2017-11-09 17:11
0

不是我想找个女朋友,就能找个女朋友。

收获园豆:2
za_szybko | 园豆:166 (初学一级) | 2017-11-09 17:22
0

当年觉得看别人的代码还不如自己重写方便。后来发现,看不懂,只是因为自己的无知。

收获园豆:2
无名悍匪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7-11-09 21:35
0

找不到女朋友 虽然有时候已经很努力了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22016 (高人七级) | 2017-11-10 08:57

楼上说new一个,不够还可以clone,定版就seal,同类选型了就template,审美过于丰富就派生,还不确定就abstract,如果暂时只想到为了解决问题可以interface。身体不想动就ar;真实体验那就从cad做起。

支持(1)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031 (专家六级) | 2017-11-10 09:12

@花飘水流兮: 饱汉不知饿汉饥 只愿世间少虐狗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2016 (高人七级) | 2017-11-10 09:14

努力就有女朋友的话,那就不会有这么多单身狗了...

支持(0) 反对(0) Masako | 园豆:1751 (小虾三级) | 2017-11-10 10:56
0

程序猿找女朋友不难,程序媛找男朋友才难,虽然我只是个切图仔

收获园豆:2
自说自话2013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11-10 09:45
0

日常部门全是大叔,年龄最小飘过~

萌橙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0:57

别嘚瑟 过几年就拿保温杯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2016 (高人七级) | 2017-11-10 13:17

@ycyzharry: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鲸鱼~

支持(0) 反对(0) 萌橙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3:36
2

上联:一个项目两部电脑三餐盒饭只为四千工资搞得五脏俱损六神无主仍然七点起床八点开会处理九个漏洞十分辛苦 ;下联:十年编码九年加班八面无光忙的七窍生烟到头六亲不认五体投地依旧四肢酸软三更加班只为二个臭钱一生孤苦; 横批:苦逼程序员。

收获园豆:10
风中灵叶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1:12

我天!咋想出来的。

支持(0) 反对(0) ♪(o∀o)っ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7-11-13 13:51
1

当你从一线回去四五线的老家,发现也是立足不了。你的同学朋友还是活的比你好!

当你同事都在讨论2套房的时候,你第一套的房贷还没还完

当你同事在讨论换车的时候,你还只有一个代步的面包车

收获园豆:5
数据酷软件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7-11-10 14:13
0

解决bug多了,生活中变的能忽悠一些了。

福云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11-10 14:48
0

莫过于工作的内容

博雅源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7-11-15 18:41
0

我发现地球人都是傻X

蝌蝌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7-11-16 18:10
0

现在看啥,都有bug!

CharyGao | 园豆:238 (菜鸟二级) | 2017-11-17 18:51
0

感觉我像个傻逼

猝不及防 | 园豆:2001 (老鸟四级) | 2017-11-20 17:19
1

月入不过三万,我配不上程序员的称号

收获园豆:5
jio92 | 园豆:1064 (小虾三级) | 2017-11-24 09:30
0

除了挣钱,已经找不到坚持的理由了

农码卫士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7-12-15 14:15
0

月入不过三万,我配不上程序员的称号

_York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8-03-01 09: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