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通常情况下,Linux服务器下需要创建多少个用户?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19 16:54
通常情况下,Linux服务器下需要创建多少个用户?
创建用户的根据是什么?
根据使用场景创建?还是根据什么创建?
 
大神,最好能给举一个实际生产中的实例

RENAA的主页 RENAA | 小虾三级 | 园豆:515
提问于:2017-11-10 1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是这样分的:

系统的就不说了。

一个ftpuser,ssh免密登录。自动发布,启动app进程。不管是nginx,还是web应用都这个。

一个devuser,ssh免密登录。开发看日志用的。

奖励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081 | 2017-11-10 14:08
其他回答(1)
0

系统自带的,不说了

root,不说了

业务的一个,uidgid保证所有机器统一,所有业务都由他启动

日志用户一个,专门用来查看日志的,没其他权限

数据库机器上,mysql用户一个,uidgid保证所有机器统一,所有数据库都由他启动

 

从业务细分用户也可以,比如你nginx,tomcat,httpd分三个用户,没问题,但是最好用一个,也就是业务由一个用户全部执行,这样可以降低你的维护成本

北方姆Q | 园豆:856 (小虾三级) | 2017-11-10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