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TM32 使用IAP在线升级,发送完程序数据后在末尾加上结束符告知单片机程序数据发送完成,这个结束符该怎么定义!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STM32 使用IAP在线升级,发送完程序数据后在末尾加上结束符告知单片机程序数据发送完成,这个结束符该怎么定义!
因为发现用一些结束符如(7E 0D),在程序中会出现此结束符!求解答!
谢谢!!!

little_white的主页 little_whit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9-05-05 09:55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有一种名词叫 转义字符。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5-05 09:56

我知道你说的那个转义字符,那个主要是针对串口发送数据的时候,这样的话就是我发送的时候需要将数据做前处理,收到后也需要做处理,有没有其它方法可以实现的?就是我使用一个串口助手就可以更新程序!

支持(0) 反对(0) little_white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9-05-05 10:00

@little_white: 那就用你用不到的字符编码嘛。比如 以字符显示为主的,那么可以用 字符编码中的 控制字符三,如回车、蜂鸣等等。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5-05 10:07

@花飘水流兮: 问题是:使用KEIL5编译,然后生成二进制的机器代码,这个代码我控制不了,我也无法确定里面会有哪些编码,目前看到的回车这些有的程序编译后没有,有的有!

支持(0) 反对(0) little_white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9-05-05 10:10

@little_white: 那就转义,没选择。串口助手自己补充转义就行了,没得后话。你如果不怕麻烦就加控制线(硬件加代码)辅助通信。
好了到此为此,别回复没信息的话了。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5-05 10: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