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性能测试学习进阶之路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25 10:27

新人,想要高性能测试,怎样从零开始学习。进阶之路

一次两小时的主页 一次两小时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9-07-23 09:57

现在有一个操作系统可以用Java代替嵌入式为MCU开发物联网程序了,告别传统嵌入式,只需要一块带这操作系统的开发板

vivi1087 4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要做性能测试

有些功能在流量小的情况下是正常的,流量大的情况下某些接口就挂掉了,那么就需要对一些接口进行压测。

其次怎样进行压测

可以使用一些压测工具,例如:wrk、jmeter、loadrunner等等。

压测前准备

了解测试对象架构层级,例如被测系统是否有负载均衡、中间件用的什么、数据库用的什么、部署了几台服务等。
环境问题,例如负载机和被压服务尽量在同一个网络环境下,最好不要跨机房压测。
测试数据,某些接口需要替换大量参数,需提前准备好测试参数。

压测过程中监控哪些数据

一般来说会关注接口相应时间rt、每秒事务处理量tps、每秒处理率qps、服务端CPU占用、进出口带宽、内存占用等等。

其他公司怎么做性能测试

以饿了么为例,内部会有一个全链路压测平台,对系统进行全链路压测。

工具局限性

若遇到一些复杂场景或者socket协议接口,还需要自定义脚本进行压测。

性能问题分析

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分析产生性能问题的原因。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3 | 2019-07-23 10:10

谢谢您的回答,很认真且有价值。其实我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刚刚毕业在一个公司的性能测试团队,以前没接触过测试,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学习,怎样提升能力,这边的团队没有学习文档,所以感到很迷茫,没有具体的学习方向和进阶之路;所以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想知道一个小白的学习之路该怎么开启。如果您能够提供宝贵的建议,我不胜感激。

一次两小时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9-07-23 14:20

@一次两小时: 有本书叫做《全栈性能测试修炼宝典JMeter实战》里面关于性能测试有更全面的讲解。我自己的经验就是多做些性能测试项目,从实战中锻炼解决问题能力,做多了自然就会了。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19-07-24 00:31

@ycyzharry: 谢谢您,您的这番话对我的帮助很大

一次两小时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