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o输入输出流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response.getOutputStream();和new OutPutStream()//得到输出流有什么区别

秋寂(ಡωಡ)的主页 秋寂(ಡωಡ)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24-03-15 11:3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首先你要有一个概念,字节流就是一堆二进制代码,所以同一个文件获取的输出流是一样的。
你上面的可能就是输出流的对象不一样,response一般是用于前端请求后端获取文件,就是那种点击下载按钮,浏览器弹窗下载文件这种,他会在响应的时候把流传过去。

幻梦1999 | 园豆:401 (菜鸟二级) | 2024-03-18 23:55
0

response.getOutputStream();new OutputStream() 这两者用于获取输出流,但它们来自不同的上下文和用途,因此具有显著的区别。

  1. response.getOutputStream();:

    • 来源:这个方法通常用于Java的Servlet编程中。这里的response是一个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它代表了HTTP响应。
    • 用途:当你想要发送数据(如HTML、JSON、XML等)回客户端(浏览器或其他HTTP客户端)时,你会使用这个方法获取输出流,然后写入数据。
    • 特点:这个输出流与HTTP响应直接关联,你写入的数据会直接发送到客户端。
  2. new OutputStream():

    • 来源OutputStream是Java IO库中的一个抽象类,用于表示字节输出流。new OutputStream()本身是不合法的,因为OutputStream是一个抽象类,你不能直接实例化它。你需要使用它的具体子类,如FileOutputStreamByteArrayOutputStream等。
    • 用途OutputStream及其子类通常用于将数据写入文件、内存缓冲区或其他目的地。
    • 特点:这个输出流与HTTP响应没有直接关系。你需要手动管理数据的写入和读取,以及可能涉及的文件或内存资源的释放。

总结

  • response.getOutputStream(); 是为了将数据发送回HTTP客户端(如浏览器)而使用的,与Servlet和Web应用直接相关。
  • new OutputStream()(实际上是使用OutputStream的某个子类)是为了将数据写入文件、内存或其他目的地而使用的,与Java的IO操作相关。

在使用时,你应该根据你的需求(是发送数据回客户端还是写入数据到文件/内存)来选择合适的方法。在Web应用中,当你处理HTTP请求和响应时,通常会使用response.getOutputStream();来获取输出流。而在需要读写文件或内存数据时,你会使用OutputStream及其子类。

林熙棠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4-04-11 16: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