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ES: elasticsearch阿拉伯语言检索不出数据

0
[待解决问题]

elasticsearch 8.0版本以上,es当中有阿拉伯文,随便复制一个阿拉伯词取检索,发现检索不出来,是ES对语言的限制吗?有熟悉ES的感谢留言哈

老澄子是奇葩的主页 老澄子是奇葩 | 初学一级 | 园豆:173
提问于:2024-03-21 16:4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Elasticsearch(ES)本身并不会限制特定语言的检索,包括阿拉伯语。但是,在处理阿拉伯语或其他非拉丁语言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特别是在使用全文搜索时。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检索不出数据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

分词器选择:Elasticsearch 使用分词器将文本分成词项(terms)以进行索引和搜索。对于阿拉伯语,你需要选择适合的分词器,比如 standard、arabic 或 arabic_normalization 等。确保在创建索引时使用了正确的分词器。

字符正规化:阿拉伯语有一些字符可能存在多种形式,比如不同的字母形式、连接符号等。确保在索引和搜索时对字符进行正确的正规化处理,以避免字符差异导致的匹配问题。

语言设置:在进行搜索时,确保查询请求的语言设置正确,以匹配索引中存储的文本语言。你可以通过指定适当的语言分析器或语言设置来确保搜索的准确性。

分析器配置:检查分析器的配置是否正确,特别是对于停用词(stopwords)和词干化(stemming)等文本处理步骤。这些步骤可能会影响到搜索结果的准确性,需要根据阿拉伯语的语言特性进行适当调整。

索引数据:确保索引中包含了阿拉伯语文本的正确数据。如果数据未正确索引,则搜索结果可能会出现问题。

调试和测试:使用不同的阿拉伯语词汇进行测试,并检查查询结果。如果出现问题,可以查看 Elasticsearch 的日志以获取更多信息,或者尝试在请求中添加调试信息来诊断问题。

通过检查以上可能影响到阿拉伯语搜索的因素,并进行相应的调整,你应该能够解决检索不出数据的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提供更多细节或示例数据,以便更深入地分析和解决。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75 (大侠五级) | 2024-03-26 21:20

POST /yq_info_data/_search?typed_keys=true
{
"from": 0,
"query": {
"bool": {

  "must": [
    {
      "match_phrase": {
        "content": {
          "analyzer": "standard",
          "query": "وفتشته وعبثت بمحتوياته،"
          
        }
      }
    }
    
  ]
}

},
"size": 10,
"track_total_hits": true
}

这是我的查询json,使用了standard分词器好像也不太行:
{
"took": 1,
"timed_out": false,
"_shards": {
"total": 3,
"successful": 3,
"skipped": 0,
"failed": 0
},
"hits": {
"total": {
"value": 0,
"relation": "eq"
},
"max_score": null,
"hits": []
}

支持(0) 反对(0) 老澄子是奇葩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24-03-28 15:22

好像是创建索引的时候使用了IK分词器

支持(0) 反对(0) 老澄子是奇葩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24-03-28 15:27

但是重新创建了索引,用standard,也检索不出来

支持(0) 反对(0) 老澄子是奇葩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24-03-28 16:34
0

{
"query": {
"bool": {
"must": [
{
"match": {
"query": "وفتشته وعبثت بمحتوياته،"
}
}
],
"must_not": [],
"should": []
}
},
"from": 0,
"size": 20,
"sort": {},
"aggs": {},
"track_total_hits": true
}尝试使用此语法检索呢?

景伟·郭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24-04-11 18:11

也不ok

支持(0) 反对(0) 老澄子是奇葩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24-04-11 1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