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golang 的 操作符号"<-"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golang 的 操作符号"<-" 到底是什么意思?

阿拼的主页 阿拼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6-03-23 22:3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在C++里面我们把<<当作输出操作符,它是stream这个类里一个重要的运算符。
在C++中,有一个stream这个类,所有的I/O都以这个“流”类为基础的,包括我们要认识的文件I/O,stream这个类有两个重要的运算符:
1、插入器(<<)
向流输出数据。比如说系统有一个默认的标准输出流(cout),一般情况下就是指的显示器,所以,cout<<"Write Stdout"<<'\n';就表示把字符串"Write Stdout"和换行字符('\n')输出到标准输出流。
2、析取器(>>)
从流中输入数据。比如说系统有一个默认的标准输入流(cin),一般情况下就是指的键盘,所以,cin>>x;就表示从标准输入流中读取一个指定类型(即变量x的类型)的数据。
和其他的函数没有什么区别。C/C++追求的就是简洁,当大量的输出需要处理的时候,我们用函数就要这样,a.print();b.print();c.print()......................但是用操作符的话就可以这样,cout<<a<<b<<c;
多罗贝勒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3-24 09:36
0

<- 理解为数据流方向就可以了,一般和chan一起用的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7-04-28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