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关于对复合运算符+=的理解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30 10:54

嗨。

马上元旦了,在此祝大家元旦快乐。

 

我买了一本基础教材,这本上对+=的介绍,就一句话,赋值运算符。

这让我怎么理解,唉,编写教材也不好好编写,认真编写,就这么一句话带过搞得多少人会崩溃掉。

我要问的如下:

1)+=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2)labell.Text += ":" ;  这是复合语句,课本上就写了这么一句话,没下文了,这句话怎么理解?不是我不看书,你看看这些教材,基础的教材就这么编写,还能让人愉快的看下去吗?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60
提问于:2017-12-29 15: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x

展开就是

a=a+x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105 | 2017-12-29 16:09

那labell.Text += ":" ; 这句呢》?

展开就是labell.Text = labell.Text +:     ?????这怎么说得通?

绿绿山水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6:26

@绿绿山水: label1.Text=label1.Text+";";

Daniel Cai | 园豆:10105 (专家六级) | 2017-12-29 16:29

@Daniel Cai: 这样一写,+变成连接符了吧?

绿绿山水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6:55

@绿绿山水: 对,对于字符串而言+就是字符串连接,由编译器编译后会变成string.concat(lable1.Text,";")

Daniel Cai | 园豆:10105 (专家六级) | 2017-12-29 17:11
其他回答(4)
0

这个你按正常意思理解就好了,看不到你的上下文我们也没法具体回答
a+=b相当于a=a+b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6:35

labell.Text += ":" ;   就单说这句吧,怎么理解?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6:55
0

你的问题的秩序跟学习是相反的——

先是到串口输出显示;

然后问怎么读写串口;

然后到现在的语法...

建议按照正常学习流程看完书,先语法和面向对象,然后再熟悉各种编程模型。

花飘水流兮 | 园豆:5150 (大侠五级) | 2017-12-29 16:50

恩,是的,我是反过来学习的,和正常的事学习顺序不同。我从小学到985高校,一直都是反着学习,改变不了的,天生思维都是反着的。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6:53
1

就是一种简写方式,labell.Text += ":"  就是text文本内容在加上冒号

与labell.Text = labell.Text + ":"是一样的

冰冻千尺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7:03
0

a+=b;  就是 a=a+b;

只是一种简写

~雨落忧伤~ | 园豆:290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7: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