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面向对象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11 09:42

如何用面向对象的思想去解决实际问题。最近在学面向对象了,自认为已经做了不少练习题了,可真当自己拿到一个问题时,还是不知道如何下手,求解,或者推荐下这方面的练习,感谢!!!!

大-愚若智的主页 大-愚若智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8-01-08 08: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对时间问题进行分析,看它有那些职责、任务,然后根据职责进行分类,有几个分类,就建几个类然后在进行实例化。列如计算器简单编程要实现加、减、乘、除等,就可以建立加、减、乘、除四个类,在类中写出具体方法。后期如果要增加功能,则可以对加、减、乘、除四个类进行抽象,引入接口。

奖励园豆:5
zouhp | 菜鸟二级 |园豆:225 | 2018-01-08 10:43

这个可以啊,师兄,你从哪了解的?求告知

大-愚若智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8-01-08 19:25

@大-愚若智:楼下正解,赶紧去撸代码,在回去看看概念,就会有自己的理解,书上东西要自己去悟

zouhp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8-01-08 22:05

@zouhp: 真的,撸了不少了。。。不对,可能还是少了

大-愚若智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8-01-08 22:14
其他回答(2)
0

自己真正的做点东西,比如做个小网站、计算器、俄罗斯方块...昨晚这些东西,既能给自己带来点成就感,还能完整的感受到一个成型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

xingoo | 园豆:709 (小虾三级) | 2018-01-08 08:28

做这些东西根本就没头绪啊,刚刚快开始学,怎么下手都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jie---open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8-01-08 09:47

做过一个计算器,不过是用最基本的知识做的,没有用到面向对象的思想,有推荐的例子吗?

支持(0) 反对(0) 大-愚若智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8-01-08 19:23

@大-愚若智: 面向对象只是一种思想而已...任何的小工具都可以用这种思想来编程。

楼下已经解释的很清楚啦

支持(0) 反对(0) xingoo | 园豆:709 (小虾三级) | 2018-01-10 09:50
0

用电脑撸代码,数量差不多了再回去看看概念。自然而然会有自己的体会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535 (小虾三级) | 2018-01-08 13:18

我知道啊,我可能有点着急了

支持(0) 反对(0) 大-愚若智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8-01-08 19: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