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跪求!!!如何向后端介绍前端的东西,应该介绍哪些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25 10:22

各位大神,我们团队经常开技术交流会,最近要我(一枚小小的前端)介绍一个前端。但是前端这个范围太广,而且我们后端的人员都是工作了好多年的大牛,我不知道该向他们介绍前端的什么?

1.前端是什么?

2.前端是用什么框架?

3.前端的性能优化?

4.前端与后端交互应该注意什么或者是规范?

你们看这些合适吗?

各位大神,给点建议吧。。。跪求

凡凡0410的主页 凡凡0410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8-01-22 18: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随便扯下吧(我完全没做过前端)

比如你平常做前端用的框架,为什么要用,好处在哪,有什么坑(中间有很多东西只有做过前端的才知道,后端可能只是知道有个名词但可能不太清楚干球用的),写个小demo做个演示,接口数据自己随便mock一点,让大家知道数据怎么扭转的。

再扯点平常开发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前后端交互时候怎么去进行适应,不要怕被笑话,交流嘛,又不是教学,没说你必须得要比其他人高上一大截

有点信心,既然叫你来介绍那么肯定是对你这块是认可的(不然怎么不找别人)

收获园豆:1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424 | 2018-01-22 18:41
其他回答(4)
0

我觉得既然都是大牛,可能对一些基础的东西不感兴趣。也许可以讲讲他们接触得比较少的东西,比如SPA的特性和原理,静态资源的压缩打包管理,前端路由与后端路由的异同等等,还可以讲讲websocket,移动页面开发DPI,或者webgl,canvas

收获园豆:5
逐影 | 园豆:982 (小虾三级) | 2018-01-22 19:13
1

下面这个我觉得不错 介绍起来不会枯燥 后端开发也容易理解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18-01-23 09:01
0

搞一些能震撼他们的,让他们从此觉得前端高大上。

西漠以西 | 园豆:1675 (小虾三级) | 2018-01-23 09:14
0

 手持 chrome 源码 讲解 html + js => how to translate to dom object。 => how to render the doms  ;(u can compare other browsers)让后端所谓大神那点不能堪称技术的代码从此自惭形秽。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40 (专家六级) | 2018-01-23 09: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