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TCP/IP连接上万个充电桩并实时监控运行状态!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04 09:58

每个桩有自己的独立IP ,系统通过TCP/IP去连接每个电桩

我没做过类似的项目,开始想着用WCF 去做,但几万个桩,我不可能做几W个连接,看过一些文章类似说可以用端口去实现,但也没具体点的思路和例子,并且中间还有很多性能上的考虑和并发的存在(桩还会接受预约充电),希望高手大师们给小白点思路,指引下,谢谢了!

潴儿的主页 潴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8-01-25 2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貌似想法反了吧?应该是充电桩反过来连接总系统,而且也不需要一直连着,定时上报下信息什么的。

总系统这边也可以部署多台服务同时提供支撑

收获园豆:5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8-01-26 09:19

 可能是我没描述清楚,确实是电桩发送心跳包给系统,系统接收后说明此桩非离线,难点 在于我用什么技术来同时监控上W桩的状态,  

    比如:一个桩给系统发送心跳包过来,我是用什么技术 去读取,同样两个三个上K上W,又该怎么处理了?

潴儿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1-26 09:34

@潴儿: 上万个没什么啊,服务端这边前面挂上4层的负载均衡后面你横向扩就可以了。

wcf就算了,自己老老实实的起socket监听吧,记住windows中的最大连接数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8-01-26 10:27

@潴儿: 

“确实是电桩发送心跳包给系统,系统接收后说明此桩非离线,难点 在于我用什么技术来同时监控上W桩的状态,  比如:一个桩给系统发送心跳包过来,我是用什么技术 去读取”。

-----------------------------------------------------------------------

你先搞定两个桩的事,上万个桩的事交给你的上级来搞定。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1-26 11:16
其他回答(5)
0

为什么不考虑udp?

窗户 | 园豆:827 (小虾三级) | 2018-01-25 23:34

电桩那边协议定的是TCP/IP    我们只能做对接,没法修改

支持(0) 反对(0) 潴儿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1-26 09:18

@潴儿: 那么考虑负载均衡吧

支持(0) 反对(0) 窗户 | 园豆:827 (小虾三级) | 2018-01-26 10:53
0

真真切切工业级的产品居然搞成怎样~~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527 (专家六级) | 2018-01-26 07:59

 通常都不是带你这么玩的。你可以看看比如非工业级的mqtt,工业级常见协议如modbus等。最直白的就是去看看组态是怎么玩的,工业中是怎么组网的(安全级别不一样,这个出错或被搞足可以弄死很多人)。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527 (专家六级) | 2018-01-26 09:19

@花飘水流兮:   但现在需求就是要用管理系统,把所有桩运行状态监控起来,针对一对一的话,我们是可以实现的,难点就在于怎么同时监控上W个桩?

支持(0) 反对(0) 潴儿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1-26 09:30

@潴儿: 不就上w个嘛。卫星定位都是过万的。电力、风场、录井虽然有些不过万,但都是高频率。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527 (专家六级) | 2018-01-26 09:43
0

Nginx集群之WCF分布式局域网应用

简易WCF负载均衡方案

可以考虑用WCF,希望上面的链接可以帮到你。少于5万个用socket长连接是有点考技术,风险很大

收获园豆:30
数据酷软件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8-01-26 09:31

我看了下集群,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我深入了解下,集群因该是个方案

支持(0) 反对(0) 潴儿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1-26 11:23
0

 我觉得实时也不是真的就一直连接着,把ip值存起来循环扫一遍,定时循环,频率长短自己设置,也可以多个服务器同时扫描

 连接检测完了就断掉,一直连着干嘛

jqw2009 | 园豆:1905 (小虾三级) | 2018-01-30 09:07
0

1w个怕什么呀,随便搞个nginx,haproxy。在加个0都不是事儿。easy!

 

随便找个文章给你看看

http://blog.chinaunix.net/xmlrpc.php?r=blog/article&uid=190176&id=4234854

czd890 | 园豆:7921 (大侠五级) | 2018-01-30 17:28

  谢谢你的指引,我也打算用Nginx尝试下

支持(0) 反对(0) 潴儿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1-31 10: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