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分布式部署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23 21:04

能不能详细介绍下什么是分布式。我现在用的是传统架构,传统架构还能用分布式么?使用分布式是不是就需要重新写?

 

有这么一篇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Survivalist/p/8012266.html  ,用了传统的是不是就无法使用分布式了?

溢性循环的主页 溢性循环 | 初学一级 | 园豆:142
提问于:2018-02-23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重构是渐进的。

15年你买了一个笔记本,现在发现它有点老了,屏幕不够大,或者自带键盘按着不舒服,于是,你外接一个显示器,再外接一个键盘,这样,就解决了你屏幕和键盘用着不爽的问题。嗯,但是发现笔记本有点卡了,怎么办?拆笔记本,换上了固态硬盘,速度蹭蹭上了几个等级,嗯,内存条也换下,美滋滋。用了一段时间,感觉比以前强多了,但是,感觉还是不够爽,笔记本虽然经过改造,但整个机身还是比较老的,得了,重新买一个主机,嗯,键盘、显示器、内存条、硬盘都不用买了,已经有了,只需买个壳再弄下其他几个配件,前段时间买好的东西重新再组装一下就可以用了,美滋滋,感觉焕然一新!

--------------------------------------

如上,你现在用的是传统架构,可以先试着剥离部分业务,使之独立,就和先外接键盘和显示器一个道理。这个时候是不需要重新写的。

经过部分的分离,应该就能体验到效果了。这个时候,如果还不满足你的需求,那就得“重新买主机”(重构),而以前分离出来的部分,现在应该是可用的。

-----------

我的理解是,分布式就是根据自身需求把项目做一个分离,拆成多个子项目,并分开部署,他们相互协作但互不影响,比如A服务挂了导致所在服务器宕机,不应该影响B服务上的B服务器。

-----------

分布式只是个概念,“用了传统的是不是就无法使用分布式了?” 没有这种说法,简单点理解就是,如果你以前的项目没分层、没分开应用层和服务层,那现在就去分层,就去分离好了,时间多就去重构重写,时间短就先独立一部分业务....

收获园豆:10
默卿 | 大侠五级 |园豆:6108 | 2018-02-23 15:41

现在项目刚开始,使用的传统架构,现在给我的要求是研究分布式,难道是得改架构?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5:45

现在就是controller、service、dao这样子的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5:46

@溢性循环: service和dao可以先和controller分开,一个是服务端,一个是应用端,应用端只需要原来的controller,服务端把原来的service和dao搬过去然后提供接口给controller调用。这个是个参考,你可以借鉴一下 

默卿 | 园豆:6108 (大侠五级) | 2018-02-23 15:56

@默卿: 原来接触过一个使用的maven,一个项目都是一个module,分成war,jar,pom什么的,现在这个没有用maven,修改的话跟maven有关么?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6:01

@默卿: 另外提供接口的话是不是需要使用webservice或者dubbo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6:02

@溢性循环: 接口可以用webservice,不过推荐用webapi,更简便。上面你那个问题我不是很了解就不回答了...

默卿 | 园豆:6108 (大侠五级) | 2018-02-23 16:22

@默卿: 嗯嗯  非常感谢了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7:02
其他回答(1)
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18-02-23 17:12

啊?反问?

集群:同一个工程分布在不同服务器;

分布式:不同子系统分布到不同服务器  这样子吧

看来我现在传统架构 要使用分布式  必须得大改了啊

支持(0) 反对(0) 溢性循环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8-02-23 17:58

@溢性循环: 满足项目需求就好 不要为了分布式而采取分布式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18-02-24 09: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