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tomcat启动项目报错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9 15:02

严重: A child container failed during sta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ionException: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StandardContext[]]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report(FutureTask.java:122)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get(FutureTask.java:19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Internal(ContainerBase.java:1239)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startInternal(StandardHost.java:819)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Child.call(ContainerBase.java:170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Child.call(ContainerBase.java:1690)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run(FutureTask.java:266)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9)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4)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8)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StandardContext[]]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62)
... 6 more
Caused by: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Lorg/apache/log4j/Logger;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0(Native Method)
at java.lang.Class.private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2583)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1916)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Introspection.getDeclaredFields(Introspection.java:106)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WebAnnotationSet.loadFieldsAnnotation(WebAnnotationSet.java:270)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WebAnnotationSet.loadApplicationListenerAnnotations(WebAnnotationSet.java:89)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WebAnnotationSet.loadApplicationAnnotations(WebAnnotationSet.java:63)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ontextConfig.applicationAnnotationsConfig(ContextConfig.java:417)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ontextConfig.configureStart(ContextConfig.java:891)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ontextConfig.lifecycleEvent(ContextConfig.java:388)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Support.fireLifecycleEvent(LifecycleSupport.java:117)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fireLifecycleEvent(LifecycleBase.java:9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startInternal(StandardContext.java:5519)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 6 more
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org.apache.log4j.Logger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892)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735)
... 20 more

三月 05, 2018 7:06:41 下午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 startInternal
严重: A child container failed during sta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ionException: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report(FutureTask.java:122)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get(FutureTask.java:19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Internal(ContainerBase.java:1239)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startInternal(StandardEngine.java:300)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Service.startInternal(StandardService.java:444)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Server.startInternal(StandardServer.java:758)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atalina.start(Catalina.java:694)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start(Bootstrap.java:294)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main(Bootstrap.java:428)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6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Child.call(ContainerBase.java:170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Child.call(ContainerBase.java:1690)
at java.util.concurrent.FutureTask.run(FutureTask.java:266)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9)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4)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8)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A child container failed during start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Internal(ContainerBase.java:124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startInternal(StandardHost.java:819)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 6 more

三月 05, 2018 7:06:41 下午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atalina start
严重: The required Server component failed to start so Tomcat is unable to start.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Server[8005]]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62)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atalina.start(Catalina.java:694)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start(Bootstrap.java:294)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main(Bootstrap.java:428)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Service[Catalina]]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6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Server.startInternal(StandardServer.java:758)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 7 more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6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Service.startInternal(StandardService.java:444)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 9 more
Caused by: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A child container failed during start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startInternal(ContainerBase.java:124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startInternal(StandardEngine.java:300)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45)
... 11 more

问题补充:

jdk用的是1.8的,tomcat用的是7

想上岸钓鱼的主页 想上岸钓鱼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18-03-05 1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org.apache.log4j.Logger   此错误应该是为加载log4j包引起的!查看下你的log4j.jar加载路径师傅正确,或者有没有导入此包,还有可以就是tomcat冲突!

奖励园豆:5
学者人生 | 初学一级 |园豆:4 | 2018-03-17 13:21
其他回答(3)
0

试试 http://www.cnblogs.com/zlslch/p/7446555.html 中的解决方法:

在项目的pom.xml里添加如下的配置信息

dudu | 园豆:39095 (高人七级) | 2018-03-05 20:54
1

jdk1.8 tomcat7这个不匹配

有关资料:tomcat 版本要大于等于jdk版本(出处现在找不到了),

tomcat 8 对应最大版本jdk 1.8

tomcat 7对应最大版本jdk 1.7

jdk1.7 对应 tomcat 7(已验证,参考http://www.cnblogs.com/hblthink/p/8278161.html)

 

think的海角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8-03-14 23:39
-1

组件初始化异常,无法找到log4j.jar(日志jar包) 请检查是否导入log4j.jar包,如果有导入的,排除当前导入的log4j.jar包再重新导入

寒冷的味道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8-03-15 12: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