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MySQL中字段是否为空的三目运算怎么写?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12 10:48

需要判断一个字段是否为NULL,如果为NULL,则默认为空字符串,如果不为NULL则进行处理。请问,这个SQL应该怎么写?

现在用的是 CASE 字段 WHEN IS NULL THEN ' ' ELSE 参数处理 END ,但是提示报错。

查了网上的其他回答,去掉WHEN也还是报错。

求帮助,谢谢!

SQL
木有饭的主页 木有饭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8-03-12 1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COALESCE(field_a, field_b)

 

COALESCE是一个函数, (expression_1, expression_2, ...,expression_n)依次参考各参数表达式,遇到非null值即停止并返回该值。如果所有的表达式都是空值,最终将返回一个空值。使用COALESCE在于大部分包含空值的表达式最终将返回空值。

收获园豆:20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559 | 2018-03-12 10:37

非常感谢提供的方法!

现在用的是IF判断:

IF ( ISNULL( 字段 ) , ' ' , 参数处理 ) ,测试可用。

木有饭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8-03-12 10: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