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道数据库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10 09:58
<P>昨天去面试,里面有道笔试题感到没有头绪,题目如下:“一家公司有10000个员工,该公司每本个月发一次薪水,要设计一个数据库(SQL Server),请问该如何设计”,我当时想的是,肯定不是一般思路下的整一万条记录,那样的话就太累了。想了半天没有头绪,请教下高手,谢谢,静待佳音。</P>
握薪尝蛋的主页 握薪尝蛋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08-04-09 14: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好办 员工一个表 工资一个表 不就OK了 管它有多少条纪录哦 要你设计数据库 肯定是要你设计字段 不会让你录入数据撒
yeyang | 菜鸟二级 |园豆:418 | 2008-04-09 18:06
其他回答(4)
0
这个数据库是干嘛用的?
随风逝去(叶进)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08-04-09 14:56
0
1万个员工,因为每个月都要发钱,所以记录肯定不是1万条了 不过就给出的这些条件,没办法开始设计,需求不明 都没说这个数据库是用来做什么的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4-09 15:36
0
网友yeyang说的没错,如果题目就是你写的这么多,那么设计非常简单。 员工一张表,工资等级一张表,工资发放一张表,就足够了!下面详细将下思路: 设员工表为A表,工资等级表为B表,工资发放表为C表 A表字段根据需要可以是:员工ID(主键)、员工号、姓名、性别、民族、职务、所在部门科室、住址、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联系电话2、联系电话3、工资等级ID(外键)、…… B表字段根据需要可以是:工资等级ID(主键)、等级名称、基本工资金额、绩效或其他金额、奖金金额、教育经费、福利保险扣款、其他扣款、…… C表字段根据需要可以是:工资发放ID(主键)、应发基本工资金额、实发基本工资金额、应发绩效或其他金额、实发绩效或其他金额、奖金金额、教育经费、福利保险扣款、其他扣款、应发工资合计、是否工资合计、工资发放日期(必须要且不为空的字段)、…… 以上内容你可以看看,分析一下!祝你好运……
刚刚 | 园豆:3151 (老鸟四级) | 2008-04-10 02:34
0
老兄,这么巧,你跟我应聘的是同一家公司,我的基本思路也是同刚刚的差不多,没他那详细。世界真是太小了。
iQingHan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08-04-10 09: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