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entos无法根据/etc/fstab自动挂载网络存储nas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03 13:45

/etc/fstab 中是这么写的

xxx.cn-hangzhou.nas.aliyuncs.com:/ /nas  nfs4  auto  0  0

但服务器启动时不能自动挂载,在 ubuntu 上没这个问题

通过下面的命令可以正常挂载

mount -t nfs4 xxx.cn-hangzhou.nas.aliyuncs.com:/ /nas

用的是 centos 7.3

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补充:

在 /var/log/boot.log 中发现了对应的错误日志

[  OK  ] Started ECS enable networking multiqueue.
[FAILED] Failed to mount /nas.
See 'systemctl status nas.mount' for details.
[DEPEND] Dependency failed for Remote File Systems.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1262
提问于:2018-04-03 10: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过 systemctl status nas.mount 命令找到了问题原因,是服务器启动时 dns 解析阿里云 nas 挂载地址失败

mount.nfs4: Failed to resolve server xxx.cn-hangzhou.nas.aliyuncs.com: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262 | 2018-04-03 11:10

后来通过 systemd 解决了这个问题,unit 配置如下,详见 阿里云 centos 服务器无法自动挂载 nas 的问题

[Unit]
Description=mount aliyun nas
Requires=cloud-final.target

[Mount]
What=xxx.cn-hangzhou.nas.aliyuncs.com:/
Where=/nas
Type=nfs4

[Install]
WantedBy=multi-user.target
dudu | 园豆:41262 (高人七级) | 2018-04-03 13:45
其他回答(1)
0

这个链接应该能解决你的问题:https://www.centos.org/forums/viewtopic.php?t=8825

收获园豆:30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8-04-03 10:28

已经有auto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262 (高人七级) | 2018-04-03 10: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