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佬来看看这两个sql的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12 21:38

一个是等号,一个是like %xxx%。查询rows都是相同的,那为什么有效率的差距?

結城リト的主页 結城リト | 初学一级 | 园豆:105
提问于:2018-04-04 17: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都是全表扫描,效率有什么差距?你这个字段也没有索引的吧

收获园豆:10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36 | 2018-04-04 17:48

要有索引才有区别,是吧?

結城リト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8:11

@結城リト: 是的,like只有前面不带%的时候才会用到索引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8-04-04 19:06
其他回答(5)
0

LIKE 无法使用索引

dudu | 园豆:39250 (高人七级) | 2018-04-04 17:49

0,0。也就是这个字段没建立索引效率都一样,建了就有差别了

支持(0) 反对(0) 結城リト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8:12
0

一个是模糊查找 一个是精确查找 效率当然不一样

ycyzharry | 园豆:20553 (高人七级) | 2018-04-04 17:52

但是查询行数都相同呀

支持(0) 反对(0) 結城リト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8:13
0

一个能利用到索引,一个做全表扫描

老谦君子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4-04 22:13
0

同样到北京的,为啥高铁和骑自行车到达时间不一样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67 (高人七级) | 2018-04-06 09:40
0

这两个含义都不一样,怎么就比上性能了?一个是全匹配,一个是模糊查询。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8-04-06 12: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