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数据输入的重复性jiancha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1 16:44
 在sql sever中输入数据,用来做教室安排,避免出现同一个班级在同一个时间安排在两个教室,或者同一个时间段同一个教室安排两个班级
eg1.  A 班     1号教室    周一1-2
          A班      2号教室   周一 1-2

eg2.    B班      1号教室   周一3-4
             C班      1号教室   周一3-4

当输入第二条数据的时候都会提示错误或者不允许输入
大哥求教的主页 大哥求教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8-04-08 15: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插入数据前先做一次查询,class(班级) classNO(多少号教室) time(时间) 根据已输入的classNo 和time去查询,如果查到数据,说明冲突。

奖励园豆:5
河畔 | 小虾三级 |园豆:723 | 2018-04-08 17:14

我要在输入一条记录的时候 按下回车就提示该记录发生冲突

大哥求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8-04-09 11:44

@大哥求教: 你的数据库如果支持事务的话,用事务处理

河畔 | 园豆:723 (小虾三级) | 2018-04-11 10:28
其他回答(3)
0

在SQL里输入?输错了炒鱿鱼咯!

把班级,教室,时间一起设置为主键。

(也可以查询做课表的时候去重。)

昨日的世界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8-04-08 15:52
0

数据有效性 之 唯一约束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4-08 16:10

具体该怎么弄  可以详细点吗

支持(0) 反对(0) 大哥求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8-04-09 11:45
0

方法一,增加两个唯一约束,班级时间唯一和教室时间唯一。

方法二,插入时两次查询

方法三,推荐。方法1+方法2

alvinloong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18-04-09 0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