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初入职场+初入编程行业的经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11 11:44
  17年毕业,浑浑噩噩,被某培训公司忽悠面试,结果莫名其妙就被带入了程序员的行列。刚开始培训时,心里非常抵触,因为跟我所想的道路有点出入。后来碰上了一位老大哥,他对我说既然已经来了,就安下心来好好学吧,技多不压身,况且你还背着贷款,你只有学出来找到工作,你这当才算上的值了。后来我幡然醒悟,开始每天练习,背英语,敲代码,转眼四个月过去了,我面临着找工作。这才是重点,我心里有点害怕,我害怕我适应不了职场生活,害怕花费一两个月时间找不到工作,对家里也是一种负担,不过我还是硬着头皮来到了大上海谋求生活,刚开始一家小公司把我录取了,我嫌弃工资低,毅然决然的离职了。当天晚上我那位大哥把我一顿臭骂。我开始鄙视自己,冲动是魔鬼啊,各位。后来我就没有接到任何公司的offer。我选择了离开上海,在我老家只有两个开发人员的小公司上了班,每天老板都催项目,我们加班到凌晨,还是没有按时交项目。后来过完年交了项目以后我又辞职了,来到太原寻求机会。刚开始各种碰壁,各种受挫,各种受刺激。刚开始我还幸灾乐祸,因为我刚到太原就被一家公司录取,不过我工作了四天,因为框架的不同,老板找我谈话,没错,我被辞了。又找了两个星期我幸运的又被录取了,这次是一个星期,我又被辞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有种怀才不遇的焦虑感,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寻找了两个星期,终于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我决定从头开始,认真对待我的工作。本来以为我可以开始我的编程之路了,但是各种问题困扰着我,初入职场的羞涩,初次接触编程的晦涩,但是这次我没有退缩,我选择了闷头往前走,心想不管结果如何,我也要勇敢跨出这一步。好了,这就是我毕业以来的小经历,希望各位看友能从我的经历中找到平衡点,也可以从中吸取一点教训,一定要戒躁戒冲,要沉得住气,要敢于面对生活,我们现在面临的仅仅是生活带来的一点点刺激,我们要像坐过山车一样享受,而不是逃避。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写代码了!!!!
阿克123456的主页 阿克123456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04-12 17: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现在所经历的苦,以后都会笑着读出来。加油

奖励园豆: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29 | 2018-04-12 17:55
其他回答(5)
0

加油 楼主    我是写了快一年代码了吧  学好技术加油 

敲代码带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4-12 17:52
0

被辞退更多的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ycyzharry | 园豆:18627 (专家六级) | 2018-04-12 18:01
1

这里是问答版块,如果想分享你的经历,你应该写博客发到自己博客上。

codegay | 园豆:1644 (小虾三级) | 2018-04-13 03:19
0

所以楼主本来的专业是啥?

mini_fan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8-04-13 09:32
0

所以,你准备在 博问 里,向大伙儿提个什么问题。有功夫打这么大段话,不如静下心来看1000行代码。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4-13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