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图表显示分析数据。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9 16:16

图表上显示服务器发来的数据,现在数据可以拿到,考虑到数据量很大显示到图表上,很费资源,而却数据多了,图表上显示观看很不方便,想做一个类似数据采样功能。

  比如我有 100条数据,筛选一下界面上只显示10条。需要这十条大致可以显示100条当中重要节点,比如 从1突然变道100这样变化趋势比较大的。

  感谢!!!

赵大大的主页 赵大大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8-04-26 10: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筛选出那些偏离算术平均值比较远的值,行不?

收获园豆:15
西漠以西 | 小虾三级 |园豆:1675 | 2018-04-26 10:50

没懂大哥

赵大大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4-26 10:59

@赵大大: 

假设你的原始数据是环境监测设备按时间间隔(比如10秒)连续上报的某种监测指标(比如PH值),那么如果你的图表要表现1个小时的数据的话就要描360个点,这就是你所说的数据量大浪费资源且图表不直观。

考虑到监测指标大部分时候都在正常范围内,且图表需要突出表现的主要是那些偏离正常范围的值,这样可以考虑筛选出那些偏离正常范围的值,只有这部分数据进入图表来表现。

 

这样,你就不用去学高等数学了。

西漠以西 | 园豆:1675 (小虾三级) | 2018-04-26 11:10
其他回答(1)
0

1、先学好语文和提高表达能力,尽量说明清楚自己的需求。否则别人只好猜测了。

2、以下是我的猜测

3、然后学好数学,从100个点里面取10个点,然后还不变形,能够大致描述100个点的,这个是一个数学问题,一定会失真的,没有一个模型是可以完美拟合你的需求,一般要看数据而采用不同的拟合模型。简单一点也可以说,这是一个AI深度学习模型。

你需要学习线性代数等高等数学理论。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8-04-26 10: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