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中crontab的定时任务总是不自动执行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02 19:18

用的是 Ubuntu 16.04 ,通过 crontab -e 命令添加了定时任务后,定时任务执行是日志中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Please install an MTA on this system if you want to use sendmail!
问题补充:

在 crontab 配置中添加 MAILTO="" 之后这个不能发邮件的提示消失了,但定时任务还是不能成功执行,crontab 中对应的配置如下:

30 13 * * Mon,Tue,Wed,Thu,Fri cd /root/DevOps/ && ./test.sh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0773
提问于:2018-05-02 13: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定时任务不能执行是由于 command not found ,在 crontab 配置中设置 PATH 后解决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0773 | 2018-05-02 19:18
其他回答(1)
0

这个报错不是很明显么   如果想使用发送邮件或广播功能,请先在系统内安装一个MTA

收获园豆:20
河畔 | 园豆:723 (小虾三级) | 2018-05-02 13:09

这个定时任务不涉及发邮件的操作,是 crontab 自己想发邮件,但我不需要它发邮件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0773 (高人七级) | 2018-05-02 13: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