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怎么截取图片需要识别的文字区域。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4 20:26

ImageHelper.getSubImage(image, startX, startY, endX, endY)可以裁剪图片,我怎么获取裁剪区域的坐标

ocr
迟迟年月日的主页 迟迟年月日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8-05-14 15: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裁剪区域的坐标是自己设置,这是我以前想做拼图软件的代码没写完,你可以参考一下,不过和你用的函数不一样

  1 import java.awt.*;
  2 import java.awt.event.ActionEvent;
  3 import java.awt.event.ActionListener;
  4 import java.awt.image.BufferedImage;
  5 import java.awt.image.CropImageFilter;
  6 import java.awt.image.FilteredImageSource;
  7 import java.awt.image.ImageFilter;
  8 impor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
  9 import java.io.File;
 10 import java.io.FileInputStream;
 11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12 
 13 import javax.imageio.ImageIO;
 14 import javax.sound.midi.InvalidMidiDataException;
 15 import javax.sound.midi.MidiSystem;
 16 import javax.sound.midi.MidiUnavailableException;
 17 import javax.sound.midi.Sequence;
 18 import javax.sound.midi.Sequencer;
 19 import javax.swing.*;
 20 import javax.swing.filechooser.FileNameExtensionFilter;
 21 
 22 import javazoom.jl.player.Player;
 23 import javazoom.jl.player.Player;
 24 //包含引入包
 25 public class window extends JFrame implements ActionListener{
 26     JPanel p=new JPanel();
 27     MenuItem renew=new MenuItem("    重玩此关");
 28     MenuItem start=new MenuItem("    开始游戏");
 29     MenuItem end=new MenuItem("    退出游戏");
 30     MenuItem offmusic=new MenuItem("    音乐关");
 31     MenuItem openmusic=new MenuItem("    音乐开");
 32     MenuItem easy=new MenuItem("    简单");
 33     MenuItem medium=new MenuItem("    中等");
 34     MenuItem difficult=new MenuItem("    困难");
 35     MenuItem overability=new MenuItem("    变态级难度");
 36     JLabel lpic;
 37     String path=new String("music\\Mark Petrie (马克·皮特里) - Go Time (开始时间).mp3");
 38     static String rootname;
 39     static Image pic; 
 40     boolean judge=false;
 41     Player player;
 42     
 43     window(String rootname)
 44     {
 45         super("拼图");
 46         this.setSize(1000, 700);
 47         this.setResizable(false);
 48         this.setLocationRelativeTo(null);
 49         p.setBackground(Color.black);
 50         p.setLayout(new BorderLayout());
 51         this.rootname=rootname;
 52         mainpanel(rootname);
 53         Menu choice=new Menu("    选项");
 54         choice.add(renew);
 55         choice.add(start);
 56         choice.add(end);
 57         renew.addActionListener(this);
 58         start.addActionListener(this);
 59         end.addActionListener(this);
 60         //-----------------------------------
 61         Menu setmusic=new Menu("    设置音乐");
 62         setmusic.add(offmusic);
 63         setmusic.add(openmusic);
 64         offmusic.addActionListener(this);
 65         openmusic.addActionListener(this);
 66         //-----------------------------------
 67         Menu ability=new Menu("    难度");
 68         ability.add(easy);
 69         ability.add(medium);
 70         ability.add(difficult);
 71         ability.add(overability);
 72         easy.addActionListener(this);
 73         medium.addActionListener(this);
 74         difficult.addActionListener(this);
 75         overability.addActionListener(this);
 76         
 77         //-----------------------------------
 78         MenuBar bar=new MenuBar();
 79         bar.add(choice);bar.add(setmusic);bar.add(ability);
 80         this.setMenuBar(bar);
 81         this.add(p);
 82         p.setVisible(true);
 83         this.setDefaultCloseOperation(JFrame.EXIT_ON_CLOSE);
 84         this.setVisible(true);
 85     }
 86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
 87     {
 88         if(e.getSource()==renew)
 89         {
 90             changepanel(rootname);
 91         }
 92         else if(e.getSource()==start)//默认为简单模式
 93         {
 94             CutPicture(rootname);
 95         }
 96         else if(e.getSource()==end)
 97         {
 98             player.close();
 99             System.exit(0);
100         }
101         else if(e.getSource()==offmusic)
102         {
103             if(judge==true)
104             {
105                 try
106                 {
107                     player.wait();
108                     player.close();
109                 }
110                 catch (Exception e1) {
111                     e1.printStackTrace();
112                 } 
113                 judge=false;
114             }
115         }
116         else if(e.getSource()==openmusic)
117         {
118             if(judge==false)
119             try {
120                     BufferedInputStream buffer = new BufferedInputStream(
121                             new FileInputStream(path));
122                     player = new Player(buffer);
123                     player.play();
124                 judge=true;
125             } catch (Exception e1) {
126                 e1.printStackTrace();
127             }
128         }
129         else if(e.getSource()==easy)
130         {
131             
132         }
133         else if(e.getSource()==medium)
134         {
135             
136         }
137         else if(e.getSource()==difficult)
138         {
139             
140         }
141         else if(e.getSource()==overability)
142         {
143             
144         }
145 
146     }
147     public void mainpanel(String rootname)
148     {
149         JPanel p1=new JPanel();
150         p1.setLayout(null);
151         lpic=new JLabel(new ImageIcon(rootname));
152         lpic.setBounds(0, 0,600, 600);
153         lpic.setLocation(0,0);
154         p1.add(lpic);
155         p1.setVisible(true);
156         try
157         {
158             ImageIcon a=(ImageIcon)lpic.getIcon();
159             pic=a.getImage();
160         }
161         catch(Exception e)
162         {
163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获取图片出错");
164         }
165         p.add(p1);
166     }
167     public void changepanel(String rootname)//切换面板实现,切换图片的功能
168     {
169         p.removeAll();
170         JPanel p1=new JPanel();
171         p1.setLayout(null);
172         lpic=new JLabel(new ImageIcon(rootname));
173         lpic.setBounds(0, 0,600, 600);
174         lpic.setLocation(0,0);
175         p1.add(lpic);
176         p1.setVisible(true);
177         try
178         {
179             ImageIcon a=(ImageIcon)lpic.getIcon();
180             pic=a.getImage();
181         }
182         catch(Exception e)
183         {
184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获取图片出错");
185         }
186         p.add(p1);
187         p.validate();
188     }
189     public void CutPicture(String rootname)//切割图片
190     {
191         p.removeAll();
192         JPanel p1=new JPanel();
193         int x=0,y=0,i=0;
194         ImageFilter []cropFilter=new ImageFilter[9];
195         Image [] imgs=new Image[9];
196         ImageIcon [] img1=new ImageIcon [9];
197         JLabel []t=new JLabel[9];
198         MyMouseInputAdapter []listener=new MyMouseInputAdapter [9];
199         p1.setLayout(null);
200         for(x=0;x<=400;x+=200)
201             for(y=0;y<=400;y+=200)
202             {
203                 cropFilter[i]= new CropImageFilter(x,y,200,200);//创建好切图
204                 imgs[i] = Toolkit.getDefaultToolkit().createImage(new FilteredImageSource(pic.getSource(), cropFilter[i]));
205                 img1[i]=new ImageIcon(imgs[i]);
206                 t[i]=new JLabel(img1[i]);
207                 t[i].setBounds(0, 0,200, 200);
208                 listener[i]=new MyMouseInputAdapter(t[i]);  //鼠标事件处理
209                 t[i].setLocation(y,x);//设置位置
210                 t[i].addMouseListener(listener[i]);  //增加标签的鼠标事件处理
211                 t[i].addMouseMotionListener(listener[i]); 
212                 p1.add(t[i]);
213                 i++;
214             }
215         p1.setVisible(true);
216         p.add(p1);
217         p.validate();
218     }
219     public static BufferedImage toBufferedImage(Image image) {  
220         if (image instanceof BufferedImage) {  
221             return (BufferedImage)image;  
222          }
223         else
224         {
225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图片转换出错");
226             return (BufferedImage)image; 
227         }
228          
229     }
230     
23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232         String rootname="pic\\Tower.jpg";
233         new window(rootname);
234 
235 
236     }
237 
238 }

 

的,你可以根据图片放置的位置计算裁剪区域的坐标,坐标是多少和你想裁剪的大小有关。

收获园豆:30
饥饿前行者 | 菜鸟二级 |园豆:272 | 2018-05-18 16:03
其他回答(1)
0

你的问题很大,这个牵涉到很多图像技术。

比如图片处理,包括锐化、除燥、二值化图片等等操作,还有一堆算法去计算图像区域,与图像边界。

换句话说,不是那么容易。

收获园豆:20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8-05-22 14: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