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ql 语句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1-29 18:21

.学生表 如下:
      自动编号 学号 姓名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分数
      1        2005001   张三   0001    数学 69
      2        2005002   李四   0001    数学 89
      3        2005001   张三   0001    数学 69
      删除除了自动编号不同,其他都相同的学生冗余信息

 

答案 :delete tablename where 自动编号 not in(select min(自动编号) from tablename
      group by 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分数)

语句中!!!

select min(自动编号) from tablename
      group by 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分数 什么意思...!!解释下!!

问题补充: 在补充一题: 怎么把这样一个表儿 year month amount 1991 1 1.1 1991 2 1.2 1991 3 1.3 1991 4 1.4 1992 1 2.1 1992 2 2.2 1992 3 2.3 1992 4 2.4 查成这样一个结果 year m1 m2 m3 m4 1991 1.1 1.2 1.3 1.4 1992 2.1 2.2 2.3 2.4
lx0802的主页 lx0802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09-11-25 1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个问题的意思是把取(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分数)相同的的一组里的(自动编号)比较小的.

group by 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分数 ------ 把(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分数)相同分成一组

select min(自动编号)  -------- 取在里数据集(也就是上面group by的结果)里自动编号比较下的.

 

第二题.在SQL里不知怎么做.在C#里倒是可以很容易的做的.

http://www.cnblogs.com/zhouxin/archive/2009/09/25/1573344.html里的类GroupExecl可以很容易实现你要的数据.

 

天天不在 | 小虾三级 |园豆:926 | 2009-11-26 09:12
其他回答(2)
0

第二题:

2K的是CASE WHEN咯

2K5+的是PIVOT。

反正就是个行列转的问题

Daniel Cai | 园豆:10424 (专家六级) | 2009-11-26 11:45
0

行列转换问题,自己去百度下吧,很多关于这个的。

Tom-X | 园豆:515 (小虾三级) | 2009-11-26 17: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