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s -d linux命令返回一个点儿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2 10:42

敲 ls -d 命令 返回了一个点儿 ,不理解,谁能帮忙解释一下

-d 显示的是目录本身,不显示内容,一个点儿怎么表示目录本身了?

筱筱的春天的主页 筱筱的春天 | 菜鸟二级 | 园豆:295
提问于:2018-05-21 18:23

很抱歉,我不知道哪里有博豆,我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筱筱的春天 2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linux中一个店表示当前目录   2个点表示上级目录

奖励园豆:5
河畔 | 小虾三级 |园豆:723 | 2018-05-21 18:26

谢谢,我知道这个点儿表示当前目录,我还是不太清楚这个 -d 参数对我们的查询能有什么特别的帮助。

筱筱的春天 | 园豆:295 (菜鸟二级) | 2018-05-22 10:45

@筱筱的春天: -d  是directory 的意思  也就是显示当前目录不显示文件   百度一下

常用参数:

-a, –all 列出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括以 . 开头的隐含文件
-A 同-a,但不列出“.”(表示当前目录)和“..”(表示当前目录的父目录)。
-c  配合 -lt:根据 ctime 排序及显示 ctime (文件状态最后更改的时间)配合 -l:显示 ctime 但根据名称排序否则:根据 ctime 排序
-C 每栏由上至下列出项目
–color[=WHEN] 控制是否使用色彩分辨文件。WHEN 可以是'never'、'always'或'auto'其中之一
-d, –directory 将目录象文件一样显示,而不是显示其下的文件。
-D, –dired 产生适合 Emacs 的 dired 模式使用的结果
-f 对输出的文件不进行排序,-aU 选项生效,-lst 选项失效
-g 类似 -l,但不列出所有者
-G, –no-group 不列出任何有关组的信息
-h, –human-readable 以容易理解的格式列出文件大小 (例如 1K 234M 2G)
–si 类似 -h,但文件大小取 1000 的次方而不是 1024
-H, –dereference-command-line 使用命令列中的符号链接指示的真正目的地
–indicator-style=方式 指定在每个项目名称后加上指示符号<方式>:none (默认),classify (-F),file-type (-p)
-i, –inode 印出每个文件的 inode 号
-I, –ignore=样式 不印出任何符合 shell 万用字符<样式>的项目
-k 即 –block-size=1K,以 k 字节的形式表示文件的大小。
-l 除了文件名之外,还将文件的权限、所有者、文件大小等信息详细列出来。
-L, –dereference 当显示符号链接的文件信息时,显示符号链接所指示的对象而并非符号链接本身的信息
-m 所有项目以逗号分隔,并填满整行行宽
-o 类似 -l,显示文件的除组信息外的详细信息。   
-r, –reverse 依相反次序排列
-R, –recursive 同时列出所有子目录层

-s, –size 以块大小为单位列出所有文件的大小
-S 根据文件大小排序
–sort=WORD 以下是可选用的 WORD 和它们代表的相应选项:
extension -X status -c
none -U time -t
size -S atime -u
time -t access -u
version -v use -u
-t 以文件修改时间排序
-u 配合 -lt:显示访问时间而且依访问时间排序
配合 -l:显示访问时间但根据名称排序
否则:根据访问时间排序
-U 不进行排序;依文件系统原有的次序列出项目
-v 根据版本进行排序
-w, –width=COLS 自行指定屏幕宽度而不使用目前的数值
-x 逐行列出项目而不是逐栏列出
-X 根据扩展名排序
-1 每行只列出一个文件
–help 显示此帮助信息并离开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并离开

河畔 | 园豆:723 (小虾三级) | 2018-05-22 10:48

@河畔: 谢谢河畔,这些参数我在一一练习

筱筱的春天 | 园豆:295 (菜鸟二级) | 2018-05-24 14:46
其他回答(1)
0
dudu | 园豆:38795 (高人七级) | 2018-05-21 18: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