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一个.net core 微服务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2 17:15

看了网上的很多实现方法都是状态流转,都是java的,源码找不到.net的,求大神赐教,不考虑用MS DTC.

ldybyz的主页 ldybyz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8-07-28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试试 CAP ,详见园子里的博文 .NET Core 事件总线,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CAP

收获园豆:5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3 | 2018-07-28 16:11

看过,跨数据库下没法用,有没有其他的

ldybyz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7-28 16:34

@ldybyz: 都微服务了,怎么还要跨库?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8-07-28 16:36

@dudu: 微服务也要跨库啊,难不成微服务不用跨库?

三番聿承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10-23 17:11

@三番聿承: 详见 Data sovereignty per microservice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8-10-23 17:15

@dudu: 全英文,好尴尬啊!我大概说下我的看法吧
一个订单微服务,一个仓库微服务,我订单下单的时候,仓库的微服务是不是得减掉相应的库存。这里不用分布式事务去保证最终一致性?我实在想不出用其他方式了。

三番聿承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10-23 17:26

@三番聿承: 订单微服务访问自己的订单数据库,仓库微服务访问自己的仓库数据库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8-10-23 18:03
其他回答(1)
0

两阶段提交、 tcc 、消息队列+本地消息日志 认真理解下 你就不会纠结跨库的问题了。

变形精怪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8-21 11: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