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et 中的remove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9 19:56

Set<String> set=new HashSet<String>();
// 向集合中插入数据
set.add("tome");
set.add("jack");
set.add("lilei");

// 构造迭代器
Iterator it = set.iterator();

那么问题来了:

怎么删除name="jack"的数据呢???

碎情拾海的主页 碎情拾海 | 菜鸟二级 | 园豆:205
提问于:2018-08-22 20:10

哪个编程语言?

dudu 5年前

@dudu: java 我们刚讲到这里 老师讲的还不是太明白

碎情拾海 5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Iterator<String> iterator = set.iterator();
        while (iterator.hasNext()) {
            if (iterator.next().equals("jack")) {
                iterator.remove();
            }
        }
奖励园豆: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909 | 2018-08-23 14:00

谢谢了,这种方法可行

碎情拾海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8-08-25 10:42

@碎情拾海: for循环遍历的时候,千万不能用集合本身进行删除操作。可以看一看源码,集合还是的实现还是比较简单的。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909 (老鸟四级) | 2018-08-25 10:49
其他回答(1)
-1

set.remove("jack");

jello chen | 园豆:7306 (大侠五级) | 2018-08-22 22:28

通过迭代器才能删除

支持(0) 反对(0) 碎情拾海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8-08-23 11:42

迭代器不是用来删数据的

支持(0) 反对(0) jello chen | 园豆:7306 (大侠五级) | 2018-08-23 12: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