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2005无法输入汉字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14 17:58

我安装的事sql2005标准版,表建立好之后无法输入汉字。具体情况如下:

表里面出现的都是问号。

 

经过google搜索出来的解决方案有:

1.你表中的自动编号列放到最后面。我的这张表里面压根没有自增列。

2.把列允许为空,我已经允许为空了,还是输不进去中文,但是这样做并不根本的解决办法啊。

实在没有办法,看那位朋友能够给我解决这个问题不胜感激!

Luffy Huang的主页 Luffy Hu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09-12-12 14: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字]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I

收获园豆:30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09-12-12 16:00
其他回答(6)
0

看看数据库的排序规则。。。。

天堂口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09-12-12 14:26
0

楼上正解

dege301 | 园豆:2825 (老鸟四级) | 2009-12-12 16:06
0

检查一下字段的数据类型,建议用N开头的文本类型,如

nvarchar,ntxt.....

Insus.NET | 园豆:932 (小虾三级) | 2009-12-12 17:06
0

这个问题我遇见过,跟【玉开】兄说的一样的解决办法

☆用心生活☆ | 园豆:310 (菜鸟二级) | 2009-12-13 20:43
0

不修改也是可以的,就是在你插入的值前加个“N

如:insert into A(SN)values(N'中文')

当然你表字段的类型应该设为 nvarchar text

收获园豆:10
webaspx | 园豆:1987 (小虾三级) | 2009-12-14 12:13
0

补充一下楼上的  前面加N以后表明你以后的值做unicode处理

收获园豆:10
双调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2: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