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帮忙解释下一句代码,datalist里面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18 11:10
<pre>&nbsp;&nbsp; protected void DataList1_ItemDataBound(object sender, DataListItemEventArgs e)<br />&nbsp;&nbsp;&nbsp;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保存系统的答案<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tr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加载数据时就将答案保存在数组中<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mysrc.Add(((System.Data.DataRowView)(e.Item.DataItem)).Row.ItemArray[5].ToString());<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Session["mysrc"] = mysrc;<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catch<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 }<br />&nbsp;&nbsp;&nbsp; }<br /><span style="color: #000000;">这样一句代码<br /></span><pre> mysrc.Add(((System.Data.DataRowView)(e.Item.DataItem)).Row.ItemArray[5].ToString());</pre> <span style="color: #000000;"><br />帮忙分析下啦,<br />谢谢<br /></span> <pre><span style="color: #000000;">System.Data.DataRowVie 表示返回的是一行数据or表?<br /></span></pre> <pre><span style="color: #000000;">e.Item.DataItem 表示什么呢?<br /><br />简单的解释下这个话的每一个单词吧。。。<br /><br /></span><pre><span style="color: #000000;">ItemArray[</span><span style="color: #800080;">5</span><span style="color: #000000;">]可以取得5个数据,相当于术???<br />这句话最后取得了某个字段(答案)的值,怎做到的?</span></pre> <br /><span style="color: #000000;"><br /></span></pre> </pre>
老舅程序猿的主页 老舅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09-12-14 06: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ystem.Data.DataRowView

Row 获取正被查看的 DataRow




Item 已重载。 获取或设置存储在指定列中的数据。
ItemArray 通过一个数组来获取或设置此行的所有值。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data.datarowview_members.aspx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data.datarow_members.aspx

收获园豆: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475 | 2009-12-14 08:31
其他回答(1)
0
System.Data.DataRowView 表示返回的是一行数据


e.Item.DataItem 返回数据项
收获园豆:5
Virus-BeautyCode | 园豆:1619 (小虾三级) | 2009-12-14 10: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