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urfacePhone能运行win32程序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5 16:08

SurfacePhone能运行win32程序吗?

道晖芝的主页 道晖芝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18-10-25 00: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了解现有Win10手机处理器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常见的高通芯片(如“高人气”CPU骁龙810)都是ARM64架构,而x86架构则更常见于桌面设备和平板设备上,历史较为悠久,是运行传统Win32程序的专家。不过前不久IT之家曾报道Surface Phone有望搭载Core M处理器,而这款处理器就是x86架构。现在微软自曝的信息似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印证该消息的准确性。
就目前而言,让Win10手机运行Win32程序的确可以缓解该平台应用短缺的问题,但随之产生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如果没有Continuum,手机不连接显示器的话,在小尺寸屏幕运行Win32程序的观感可能不太理想。而且这些程序原本是为电脑设计,并且在优化上参差不齐,在节电和资源运用方面可能很成问题。所以即使处理器符合Win32程序运行标准,微软也可能会限定它的使用范围仅在Continuum模式。但这种安排也可以让Surface Phone在Continuum模式下真正成为便携式电脑。

奖励园豆:5
太阳公公是暖光! | 初学一级 |园豆:176 | 2018-10-25 00: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