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听说Go语言的效率不如C语言,因为没有对内存地址操作的功能?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5 22:15

听说Go语言的效率不如C语言,因为没有对内存地址操作的功能?

Go
张芸京的主页 张芸京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8-11-24 00: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越低级的语言,编译器越容易往靠近机器的方向去优化。这不足为奇。
C语言本来就是一种高级汇编的存在。
另外,工程中语言的运行效率未必是唯一选择的理由,实际上C语言的领域在不断缩减,嵌入式里使用的会比较多,有些地方可能是非C不可。比如ARM的底层开发,你总不好用汇编吧,那么C语言就是独一无二的选择。但是,C语言的场景毕竟在压缩,虽然想来,C语言是我最熟悉的语言。

收获园豆:5
窗户 | 小虾三级 |园豆:551 | 2018-11-24 23:47

谁说C语言领域在缩减。图形图像,人工智能的底层全部是从汇编,C语言开始的。
如修房离不开原生态的石头沙子一样。

zhang_jun_ho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11-26 09:23

@zhang_jun_hong: 不能说底层是什么,使用就是什么。C语言本来就拿去做零件级的东西,而应用级的东西越来越不是C语言的菜。相比起十几年前,我们还在用C语言写服务器,现在已经缩减了很多了。

窗户 | 园豆:551 (小虾三级) | 2018-11-26 17:00
其他回答(2)
0

别听说了,去玩吧,,docker、K8S怎么不用C语言开发?这样的比较没有意义,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8-11-24 09:43
0

听说C语言的效率不如汇编语言,因为没有多了很多空转的指令?
听说汇编语言的效率不如FPGA,因为多了很多软指令?
兄弟你毁灭当前的冯氏体系吧,让编程都直接从电路做起,这样很快。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1 (专家六级) | 2018-11-24 11:29

软指令?是伪指令吧?

支持(0) 反对(0) 张芸京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8-11-24 12: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