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跨库查询要如何解决?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30 17:33

目前同一个数据库里可以链表查询,可以直接用库名+表名去查绚,倘若是数据库时分开的,那要如何查询

quan0zhou的主页 quan0zhou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8-11-27 14: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们公司一个项目的几个数据库(sql server)也是合合分分的,不在一台服务器上用的linkserver

收获园豆:20
MrNice | 老鸟四级 |园豆:3003 | 2018-11-27 15:27

嗯嗯,linkserver感觉也行,不同服务器可以远程访问数据库,老大最后直接说,不要链表了,就直接再查询一下另外一张表,其实有些数据并不是特别频繁的改动,那就直接冗余进去

quan0zhou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8-11-27 15:32
其他回答(7)
1

直接 select * from 库名.表名  就可以

收获园豆:10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1-27 15:04

其实我也是这么干的,但是被老大吊了,他说以后数据库可能会分开的,也有可能不再同一个服务器

支持(0) 反对(0) quan0zhou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8-11-27 15:05

@Quan.Zhou: 这是最简单最省事的方法,我们这数据库都在一个服务器上,都这么干的;看看这篇博客有其他方法http://www.cnblogs.com/xulele/p/5327939.html

支持(0) 反对(0)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1-27 15:08

@徒然喜欢你: 嗯嗯,谢谢,好的,我看下

支持(0) 反对(0) quan0zhou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8-11-27 15:09
0

多数据源了解一下

smallwin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8-11-27 16:03
0

很简单

https://www.cnblogs.com/xulele/p/5327939.html

收获园豆:10
快乐起航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8-11-27 17:21
0

在本机上建立dblink 指向你想要访问的数据库,然后再通过dblink访问另外一个数据库的表

收获园豆:10
^keepHungry$ | 园豆:519 (小虾三级) | 2018-11-30 17:31
0

Oracle中是在源数据库中建立dblink 指向你想要访问的目标数据库,然后通过dblink名字访问目标数据库中的对象。

ray-bk | 园豆:229 (菜鸟二级) | 2018-12-01 17:05
0

最好不要跨库访问,是有很多方法,最好的办法,数据库业务隔离,不行就再存一份没有冗余数据

M哥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9-01-29 16:18
0

跨库查询效率很低,不建议使用。

飞阿飞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9-02-19 1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