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 + sqlserver 添加一条数据后在一段时间(过了有效期)后改变状态,微信小程序前台更新状态。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15 09:04

C# + sqlserver 添加一条数据后在一段时间(过了有效期)后改变状态,微信小程序前台更新状态。谁知道怎么处理。给点思路,谢谢!

凡事无绝对!的主页 凡事无绝对!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8-12-05 09: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己轮询问题,解决!

凡事无绝对! | 初学一级 |园豆:10 | 2019-03-14 14:54
其他回答(4)
0

添加时记录添加的时间,如:添加的时间为9点,有效时间为1个小时,那么就在前台判断当前时间是不是大于前面添加的时间+1个小时,然后调用更新这条语句的方法。或者是加个线程睡上有效期这个时间后执行更新方法。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2-05 09:28

比如平台发布一条信息是9 点,有效时间是1个小时,想实现 用户在9点30打开的页面 到10点,用户什么都不需要操作,看到状态是更新后的。我说这个需求通信实现是吧?

支持(0) 反对(0) 凡事无绝对!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34

@凡事无绝对!: 设置个定时刷新吧,加载页面时多长时间后刷新一次。

支持(0) 反对(0)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2-05 09:55

好的。

支持(0) 反对(0) 凡事无绝对!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57
0

一般变更一条数据的不同状态,就是在对应的数据表中加一个status的整型字段(如果是只有有效或无效这两种状态也可以用bool(true/false)代替,对应的数据库类型是bit),默认值为0表示有效,过了有效期用sql语句update这条数据的status字段值为1表示无效。查询有效的就筛选status=0的,无效的就是status=1的,这里的0和1是自己规定的。

BURNINGLXT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8-12-05 09:29

想实现过了时间段后自动更新前台状态信息!

支持(0) 反对(0) 凡事无绝对!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36

@凡事无绝对!: 那就让服务器推送

支持(0) 反对(0) BURNINGLXT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8-12-05 10:11
0

看样子你是想刷新前台页面的数据了,如果你想实现用户无操作自动刷新那么前台设置一个定时刷新即可

record_world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48

用户量很大、会又问题的。。

支持(0) 反对(0) 凡事无绝对!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51

@凡事无绝对!:应该还好吧,很多网站不都有自刷新的数据存在吗。要不然就只能通过用户触发了

支持(0) 反对(0) record_world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8-12-05 09:58
0

简单点的做法,是新建个数据库作业,定时处理一下有效期过期的数据,作业周期执行的间隔越短,状态的变更越精确,存在一定的时间不及时性,控制在能接受的范围就行,要是对变更状态有很高的实时性要求,那比较复杂了

收获园豆:10
默卿 | 园豆:4063 (老鸟四级) | 2018-12-05 12: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