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奇怪的SqlDataReader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17 13:29
问题来源于一个非常初级的错误,在写一个数据库访问代码时 不小心写成了SqlDataReader reader=new SqlDataReader()结果编译器报错:“未定义构造函数”,谁都知道SqlDataReader是不能这样被实例化的,改成SqlDataReader reader=cmd.ExecuteDataReader()就完,但是心中的疑问确不由产生,第一是个编译器报的错“未定义构造函数”,开始以为我没有写实参,但是intellsence告诉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参数!诶这就奇怪了,没有参数的构造函数不是系统就默认有的嘛,那为什么不能这样new?还有就是既然不能new 那在ExecuteDataReader()中这个SqlDataReader的对象是如何生成的???请高人指点迷津!
张鲁华的主页 张鲁华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08-04-17 11: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SDN帮助原文: 若要创建 SqlDataReader,必须调用 SqlCommand 对象的 ExecuteReader 方法,而不要直接使用构造函数。 ExecuteDataReader() 的函数体: public SqlDataReader ExecuteReader() { SqlStatistics statistics = null; SqlDataReader reader; IntPtr ptr; Bid.ScopeEnter(out ptr, "<sc.SqlCommand.ExecuteReader|API> %d#", this.ObjectID); try { statistics = SqlStatistics.StartTimer(this.Statistics); reader = this.ExecuteReader(CommandBehavior.Default, "ExecuteReader"); } finally { SqlStatistics.StopTimer(statistics); Bid.ScopeLeave(ref ptr); } return reader; } SqlDataReader的构造函数: internal SqlDataReader(SqlCommand command, CommandBehavior behavior) { this._recordsAffected = -1; this.ObjectID = Interlocked.Increment(ref _objectTypeCount); this._command = command; this._commandBehavior = behavior; if (this._command != null) { this._timeoutSeconds = command.CommandTimeout; this._connection = command.Connection; if (this._connection != null) { this._statistics = this._connection.Statistics; this._typeSystem = this._connection.TypeSystem; } } this._dataReady = false; this._metaDataConsumed = false; this._hasRows = false; this._browseModeInfoConsumed = false; } 不是没有构造函数,不给你用罢了
杨连国 | 菜鸟二级 |园豆:295 | 2008-04-17 12:56
其他回答(1)
0
private SqlDataReader(){} 这样就不能使用构造函数了
Dove.Net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8-04-17 11: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