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连英语就不会.NET程序员能走多远?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7-11-20 14:07
<P>其实作为一个程序员,英语当然要好了哦,<BR>英语确实太差劲,还想在IT路上走下去;<BR>请各位IT精英认真回答;</P> <P>&nbsp;</P> <P>&nbsp;</P> <P>&nbsp;</P>
问题补充: 很感谢大家的回答,在博客园学到了不少东西, 这个问题指的就是我自己,我不知道该不该往下发展.现在只能做.net做一般web应用程序, 有时候是发现不学英语是不行,我只是中专毕业 .net大多是自学; 以后请大家多指教!
.NET的春天的主页 .NET的春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07-11-17 2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想从不懂到入门:中文亦可 如果你想从入门到中级:中文也行 如果你想从中级到精通:中英文结合 如果你想从精通到专家:英文尤佳 但以上步骤还得配合您获取资源的速度以及你掌握新知的速度,如果速度跟不上发展,你前进的层次也会打折扣,因此,如果你不是在突破世界顶峰,中文英文并不是最关键的要素,只能说你比别人少了一种优势罢了…… 如果你看英文的速度是1,看中文的速度是3,那么你就得好好算算了…… 问一下自己:中文的东西你都掌握了吗?(有些东西因为你比别人迟出生了那么多年,你也不能怪人家比你学得快)
volnet(可以叫我大V) | 小虾三级 |园豆:720 | 2007-11-18 13:42
其他回答(30)
0
我二级都没有过。。我现在走了几公里 了,但是很辛苦。。。
没剑 | 园豆:430 (菜鸟二级) | 2007-11-17 22:33
0
呵呵,我也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走的还好。 主要是爱这个,最后不得不学英语了。学英语主要还是环境,另外,男人,还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Colin Han | 园豆:3041 (老鸟四级) | 2007-11-17 22:42
0
首先要往高处走,英语一定要学的。 退而求其次,如果不会说或者不会听,也一定要能读;其实计算机英语是非常简单的,单词有限句式简单。 看英文文档的时候,静下心来会越看越快的 :-)
Ariel Y.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07-11-17 23:03
0
我1级没过. 英语不会妨碍你成为最出色的程序员, 中文资料够你学了, 如果你的工作不幸恰好需要那些边缘的资料, 你也可以用翻译软件阿. 个人意见.
航天奇侠 | 园豆:375 (菜鸟二级) | 2007-11-17 23:06
0
实话说,不会英语是个大问题,我以前有个同事不会英语而学写Html,看着他很累。 但我相信你能解决它,.net都解决了,还怕英语吗,必要的话就充电去贝,呵呵
threem0126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07-11-17 23:25
0
很难走,不会英语是个很大的问题,中文的资料其实还是太少太差太慢,相对国外的来说。
Jeffrey Zhao | 园豆:1629 (小虾三级) | 2007-11-17 23:45
0
两年前我对自己说,写代码不就那么几个保留字么,不会英语我用拼音命名啊,現在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中文资料少,想接触新技术高端一点的层次深点的还是必须要学好英语的。
兜小神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07-11-18 00:09
0
我英语也一般般, 呵呵, 硬着头皮看, 然后尽量学.....然后头发越来越少. 一日使用的语言是鬼佬的, 一日E文还是重要的.
MK2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07-11-18 00:58
0
英语很重要,掌握好英语,对编码都有很大的帮助,至少写出来的代码更‘漂亮’,而且日前新技术日新月异,很多技巧和有深度的内容只能看国外的英文资料,所以掌握一定的计算机英语单词量是必须的!但编程最重要还不是语言了。而是你的热情
suifei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07-11-18 01:23
0
这要看你想怎么发展了,其实外语的相关材料多看、总看,以后就能应付大部分的计算机材料阅读问题,因为单词毕竟还是有限的那些! 英语好比就和数学差不多,数学是计算机的命根子,但是不一定代表做计算机就一定要数学非常好,除非你要做的特别高深,去研究算法,不然我们只要掌握高中数学仍然可以在软件界发展! 归根结底就是要看你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Zhuang miao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07-11-18 03:30
0
就像横在你职业是生涯必经之路上的一座大山,你必须翻过它才行
Justin | 园豆:980 (小虾三级) | 2007-11-18 08:31
0
如果不是想走很远很远,比如走向世界,那么英语不一定要太好,但基础的一定要会,至少带着金山词霸要看得懂英文技术文档,毕竟好多东西中文资料里可能根本找不到。另外,写程序时变量命名什么的,用中文拼音会让别人笑话,如果用词霸翻译词写上去,可能会错不说,搞不好头一天写的,第二天自己不知道啥意思了,还得去词霸,影响效率啊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7-11-18 09:20
0
认识 A B C D 就可以了。
金色海洋(jyk) | 园豆:288 (菜鸟二级) | 2007-11-18 10:21
0
中文社区能走多远,他就能走多远。
Anders Cui | 园豆:1570 (小虾三级) | 2007-11-18 10:27
1
不用这么悲观吧,不懂英语和懂英语跟你是NET程序员没有跟本的联系。
guogu82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07-11-18 10:37
0
hehe,英语对做开发的人来说的确很重要,看不懂英文的文档或者技术文章,很难深入的,光靠中文的开发资料是不行的
代码乱了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07-11-18 10:46
0
思想最重要,,,英语也只一个代号。
Dev.Hong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07-11-18 13:22
0
我这段时间在Mozilla开发人员中心翻译Venkman文档,感触颇深。谁叫那么多的IT技术都是西方的呢?无奈。想起来一句话,师夷长技以制夷。
巴别塔工人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07-11-18 19:49
0
没关系,慢慢来。坚持每天至少看一篇英文文章,试着自己翻译,一个月之后你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07-11-18 23:45
0
如果想走得更远了,还是得要好好的虐待一下自己 英文不好,永远得比别人慢一步(得要别人翻译),尽管你很努力的话
AndyFish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07-11-19 10:11
0
英语好,只是说看外文文档比较顺手吧? 对写程序有影响? 基本的语法单词在程序中应该没有问题巴
Charleston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07-11-19 11:11
0
学习好像俯身拾取麦穗。每一次弯腰都是那么累,而且弯下后只能拾取到一点。 坚持~
cspfeng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07-11-19 15:41
0
在一些外企还是比较看重外语水平的,因为要交流 在一些国内私企业很看重外语水平,看重的是文凭 底子不好不要紧,还是学吧,技多不压身
sekihin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07-11-19 16:33
0
最新的资料大都是英文的,如果不会的话肯定会影响发展前途。 但是如果真的不会,那么仅靠已经能够翻译的文章,只能让你做个基本的程序员吧。
圆大帅 | 园豆:604 (小虾三级) | 2007-11-19 19:20
0
坚持看一本英文原版的教程,最好是简单的编程语言教程,看完后读的能力肯定没问题了。
Soli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7-11-20 00:37
0
英语好,对程序员掌握国外最新技术有点帮助,其他的感觉没什么啊。 楼上的说的很好,英文不好,永远比别人慢一步! 个人认为,慢的可不仅仅是一步!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07-11-20 09:28
0
我感觉是高手和高高手的区别。 有人说:看中文资料的程序员成了高手,而看英文资料的程序员成了高高手。
阿一(杨正祎) | 园豆:650 (小虾三级) | 2007-11-20 11:07
0

谁说不懂英语就不能做这个行业呢,我的英语水平也只是略懂皮毛,重要的是自己有心去做这个行业,不要因为英语二放弃,这才能让自己学得更好,如果你遇见很专业的文章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学学我,传给征文编辑 Uni-Edit去翻译,毕竟这不是我的强项,附上www.uni-edit.net。我们需要的是技术,不是外语。

vivian4557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3-20 08:56
0

 我和你情况一样,但是也走了四年了,直到现在我还想在去系统的学学英语。

伤,无痕!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6-20 09:14
0

如果想要做一个好的程序员,英语是必须的。如果英语一般,那么只能做一般的程序员。并且在这个行业想走在前列,很吃力。

syp6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1-26 23: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