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entOS 7 安装mysql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7 10:30

初始化mysql时出现如下报错(已经修改过tmp文件夹权限)

$ systemctl start mysqld.service

mysqld: Can't create/write to file '/tmp/ib82qkog' (OS errno 13 - Permission denied)
2019-03-18T10:51:08.597298Z 0 [System] [MY-010116] [Server] /usr/sbin/mysqld (mysqld 8.0.15) starting as process 39958
2019-03-18T10:51:08.604992Z 1 [ERROR] [MY-012576] [InnoDB] Unable to create temporary file; errno: 13
2019-03-18T10:51:08.605042Z 1 [ERROR] [MY-012930] [InnoDB] Plugin initialization aborted with error Generic error.
2019-03-18T10:51:08.605087Z 1 [ERROR] [MY-010334] [Server] Failed to initialize DD Storage Engine
2019-03-18T10:51:08.605204Z 0 [ERROR] [MY-010020] [Server] Data Dictionary initialization failed.
2019-03-18T10:51:08.605271Z 0 [ERROR] [MY-010119] [Server] Aborting
2019-03-18T10:51:08.605812Z 0 [System] [MY-010910] [Server] /usr/sbin/mysqld: Shutdown complete (mysqld 8.0.15)  MySQL Community Server - GPL.
1440min的主页 1440min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9-03-18 18:58

你是怎么修改 /tmp 文件夹权限的?

dudu 5年前

@dudu: chmod 777 /tmp

1440min 5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试试

# chown root:root /tmp
# chmod 1777 /tmp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48 | 2019-03-18 20:52
其他回答(2)
0

应该是权限问题,给目录和文件加上相应的权限试试。你看看我小时候写过的一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zzy0471/p/3484224.html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9-03-19 09:13
0
ycyzharry | 园豆:25663 (高人七级) | 2019-03-19 14: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