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常量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3 18:38

\000表示8进制常量
那为什么 const char aa='\000';就会报错
Too many characters in character literal

我看W3Cschool中:
字符常量
字符常量是括在单引号里,例如,'x',且可存储在一个简单的字符类型变量中。一个字符常量可以是一个普通字符(例如 'x')、一个转义序列(例如 '\t')或者一个通用字符(例如 '\u02C0')。

可以是一个转义序列啊?

xiaofang.bk的主页 xiaofang.bk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9-04-02 14: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中才有 \ooo表示八进制常量,C# 没有这样的进制转义字符,

但是C# 只有\uhhh,\xhhh,\Uhhh 三种Unicode转义字符,三种都是16进制

你写char x = '\x02C0' 是可以 ,也可以\u02C0

奖励园豆:5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918 | 2019-04-02 16:00
其他回答(1)
0

\000 如果表示八进制常量的话,其二进制应该是 000 000 000 可以简写为 \0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解释

BUTTERAPPLE | 园豆:2974 (老鸟四级) | 2019-04-02 15: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