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让两个下拉选关联,并从数据库中查出与第一个下拉选相关的第二个下拉选的一系列内容?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8 10:19

需求是在课程名称选中一个课程的情况下,该课程下对应的章节名称要在下面的下拉选中出现,而且只出现对应课程下的章节,求解决!!!!

仄平Z的主页 仄平Z | 初学一级 | 园豆:179
提问于:2019-04-08 09: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两种存法,
1.一个表 ,如下:
ID Name ParentID
2.两个表:一张课程表,一张章节表,章节表里有个外键对应课程主键ID
---------
页面做法思路,课程名称下拉框的change事件里,去做查询,根据课程名称查章节数据,查出以后把数据拼接成html追加到第二个下拉框的DOM上,每次追加DOM前清空之前的元素。

收获园豆:5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524 | 2019-04-08 09:32
其他回答(5)
0

第一个下拉框,读取课程名称,然后绑定课程id和名称,然后给下拉框的一个改变事件,去获取课程章节,传入相应的id或者名称进行查询,结果集绑定在第二个下拉宽上

三人乐乐 | 园豆:3245 (老鸟四级) | 2019-04-08 09:35
0

第二个框所在表新加一列,存放第一个框所在表id

smallwin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9-04-08 09:53
0

使用js异步请求,第一个选择框选择之后传到控制器,查询需要的内容在返回。

锦瑟_华年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9-04-08 11:34
0

第一个下拉框加个事件,值改了之后在加载第二个

jqw2009 | 园豆:1946 (小虾三级) | 2019-04-08 15:59
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9-04-09 11: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