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项目引入swagger,单元测试如下异常,有谁遇到过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30 22:26
2019-05-12 23:27:10.597  WARN 11676 --- [           main] o.s.b.t.m.w.SpringBootMockServletContext : Couldn't determine real path of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ETA-INF/resource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ETA-INF/resources/] cannot be resolved to absolute file path because it does not reside in the file system: jar:file:/C:/Users/chiangfai/.gradle/caches/modules-2/files-2.1/io.springfox/springfox-swagger-ui/2.9.2/d542382a88ff3ea8d4032c28b2b0325797fada7d/springfox-swagger-ui-2.9.2.jar!/META-INF/resources/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sourceUtils.getFile(ResourceUtils.java:217) ~[spring-core-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AbstractFileResolvingResource.getFile(AbstractFileResolvingResource.java:131) ~[spring-core-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mock.web.Mock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MockServletContext.java:457)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beetl.ext.spring.BeetlGroupUtilConfiguration.setServletContext(BeetlGroupUtilConfiguration.java:161) [beetl-2.9.8.jar:na]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support.ServletContextAwareProcessor.postProcessBeforeInitialization(ServletContextAwareProcessor.java:108) [spring-web-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BeanPostProcessorsBeforeInitializatio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16)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86)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3)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5)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7)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5)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59) ~[spring-beans-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7) ~[spring-contex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8) ~[spring-contex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SpringApplication.java:754) ~[spring-boot-2.0.8.RELEASE.jar:2.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Context(SpringApplication.java:386) ~[spring-boot-2.0.8.RELEASE.jar:2.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307) ~[spring-boot-2.0.8.RELEASE.jar:2.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test.context.SpringBootContextLoader.loadContext(SpringBootContextLoader.java:127) ~[spring-boot-test-2.0.8.RELEASE.jar:2.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Internal(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99)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117)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support.DefaultTestContext.getApplicationContext(DefaultTestContext.java:108)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setUpRequestContextIfNecessary(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90)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prepareTestInstance(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32)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TestContextManager.prepareTestInstance(TestContextManager.java:246)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createTest(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27)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1.runReflectiveCall(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89)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junit.internal.runners.model.ReflectiveCallable.run(ReflectiveCallable.java:12) ~[junit-4.12.jar:4.1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methodBlock(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91)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46)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97)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3.run(ParentRunner.java:290) ~[junit-4.12.jar:4.12]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1.schedule(ParentRunner.java:71) ~[junit-4.12.jar:4.12]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Children(ParentRunner.java:288) ~[junit-4.12.jar:4.12]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access$000(ParentRunner.java:58) ~[junit-4.12.jar:4.12]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2.evaluate(ParentRunner.java:268) ~[junit-4.12.jar:4.1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java:61)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java:70)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ParentRunner.java:363) ~[junit-4.12.jar:4.1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190) ~[spring-test-5.0.12.RELEASE.jar:5.0.12.RELEASE]
    at org.junit.runner.JUnitCore.run(JUnitCore.java:137) ~[junit-4.12.jar:4.12]
    at com.intellij.junit4.JUnit4IdeaTestRunner.startRunnerWithArgs(JUnit4IdeaTestRunner.java:68) ~[junit-rt.jar:na]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IdeaTestRunner$Repeater.startRunnerWithArgs(IdeaTestRunner.java:47) ~[junit-rt.jar:na]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JUnitStarter.prepareStreamsAndStart(JUnitStarter.java:242) ~[junit-rt.jar:na]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JUnitStarter.main(JUnitStarter.java:70) ~[junit-rt.jar:na]
chiangfai的主页 chiangfai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9-05-12 2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测试的部分不用引入swagger的包,你的gradle或者maven是怎么写的?

奖励园豆:5
blackheart | 小虾三级 |园豆:1800 | 2019-05-13 15:22

configure(bootprojects) {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starter-web')
runtimeOnly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devtools'
testImplementation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starter-test'
//swagger2
implementation libs['swagger']
implementation libs['swagger-ui']
}
}

chiangfai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9-05-24 12:40
其他回答(2)
0

应该是jar包没有引入吧,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ETA-INF/resources/] cannot be resolved to absolute file path because it does not reside in the file system: jar:file:/C:/Users/chiangfai/.gradle/caches/modules-2/files-2.1/io.springfox/springfox-swagger-ui/2.9.2/d542382a88ff3ea8d4032c28b2b0325797fada7d/springfox-swagger-ui-2.9.2.jar!

郅嫣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5-14 16:24

引入才导致的问题,Junit测试会有问题。

支持(0) 反对(0) chiangfai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9-05-24 12:41
0

Junit环境问题

chiangfai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9-05-28 17: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