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数据库中存C#枚举值,用数字还是字符好?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1 15:26

如题。
在数据库中存C#枚举值,用数字还是字符好?

a14907的主页 a149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9-05-17 16: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能存文字最好。原因,
1.客户可能要求模糊查询。
2.当增加一个选项时不需要改后台程序,前台加个就完事了。
缺点:性能略差。

奖励园豆:5
56180825 | 小虾三级 |园豆:1434 | 2019-05-17 19:30
其他回答(3)
0

数字好,内存占用小,读取、查询快

wpzblog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9-05-17 17:38
0

当然是数字啊

竜咚咚 | 园豆:773 (小虾三级) | 2019-05-17 17:41
0

数字,还可以建一个字典表,跟建立的枚举值进行对应,以后也方便维护

但乱红尘 | 园豆:414 (菜鸟二级) | 2019-05-17 17: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