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删除库存表里面不存在的商品全部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9 16:53

有两个表,一个商品表,一个库存表。库存表有goods_id关联商品表的库存。但是现在有些商品已经删除,但是库存表还存在该goods_id,上清理一下表,sql语句怎么写。

锦瑟_华年的主页 锦瑟_华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9-05-29 16: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elete from 库存表 where goods_id not in (select goods_id from 商品表);

收获园豆:30
小光 | 小虾三级 |园豆:1825 | 2019-05-29 16:45
其他回答(1)
0

如果是MySql可以这么写:

delete a from a left join b on a.goods_id = b.googds.id where b.goods_id is null

友情提醒,删之前先备份,或者先执行下相应的select,看看结果是否正确,然后改成delete。如果不是msyql,我不知道能不能这样写,可以用 not in试试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05-29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