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使用.net如何开发视频直播平台?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26 15:41

对于从没接触过流媒体这方面的人来说,很多地方都还请各位老哥能给小老弟解惑。

  1. 如何在电脑桌面捕捉区域进行声音、视频的推流,主要会涉及到哪方面技术或者框架 ?
  2. 服务端怎么接收流媒体数据?如何进行转码?又如何相应用户端的拉流? 主要涉及哪方面技术或者框架 ?
  3. 它们(主播端、服务端、用户端)之间的通信协议是什么 ?

emmmm,不知道描述的能不能看得懂,因为一直做着增删改查,想着往另一个方面去尝试学习。 还请老哥哥们指引一下学习方向,小老弟再次拜谢 。或者有相关方面的入门学习资料也可以,不胜感激。

尾随前行的主页 尾随前行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9-07-25 10: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去看看yy就知道了协议了。

至于问题1,技术细节问题,都不是问题,作为直播平台,音视频核心算法是否考虑。

慢慢琢磨,一己之力,如果还是小弟,连小技术都还在考虑我劝你算了,如果学习去看看yy、斗鱼之类的,然后搜索就清楚了。

不要看繁星哈,繁星算是作为过时的技术选项。

收获园豆:5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9-07-25 11:33

先感谢老哥的回答,但是有点不明白老哥说的意思。
去看YY、斗鱼之类的,是去看他们使用的什么协议吗 ? 比如说 rtmp。 是这个意思吗?
如果开发rtmp服务接收推流时,对流数据接收、转码呢?在.net方面有什么好的参考资料吗?
^_^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4:28

@尾随前行: 是的。rtmp 繁星用的应该是这个,不适合http协议,因此它还是用的flash player。至于苹果的直播协议,毛病多。现在比较流行yy这种。通常基于nginx(+插件)做的。.net起码我没见过什么这协议成熟产品,有人虽然写了,但是我看了一些,尚处于demo状态。

反正你想做直播平台,基于产品考虑 算法(人脸、画面、声音) 这些也都是要考虑的。而不仅仅是直播、点播等等,更多的需要考虑产品特点,怎么更方便的为主播服务。

至于转码,音频、视频采集 后 要到达直播协议肯定是需要编码的。

目前该协议提到的问题,同步是有些不舒服。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接触非编,中间做过监控(各个行业,包括车辆),当下做的刚好是主播的附属产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直播产品。

简单点,用现成的,不要想什么都自己去实现,又不是自己付钱,现成的直播方案提供商有的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7-25 17:16

@花飘水流兮:
感谢老哥解惑!
现成的云直播服务虽然有很多,像阿里、百度、腾讯、七牛等等,好像都需要备案域名啊经营资质什么的,这个对我个人来说算一定的门槛啦, 毕竟个人做学习用。 网上搜到有一个ffmpeg插件可以用,其他的资料还没找到,还在搜寻中,哈哈。 再次感谢老哥了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7:33

@尾随前行: 经营(不经营,只要publish什么东西)都要备案,尤其是线上更麻烦一些,现在个人都不是太方便。昨天我们有个exe文件(产品)都被阿里询问了。不过天下没有钱搞不定的事,也都花不太多的钱,但都很烦。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7-25 18:00

@尾随前行: 最要命的是国家对保护中小企业一块,现在也没有很好法律保护,像腾讯一些行为如果放到国外,应该被赔钱多次了。相信以后国家在一边让企业做大的同时,也会为了保护就业等社会问题,向小企业倾斜,期待法制中国吧。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7-25 18:04

@花飘水流兮: 哈哈哈, 还是有钱一切都好。 还是谢谢老哥了, 我再去多了解了解一下。 .NET流媒体这方面的资料好像是比较少的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6 09:10
其他回答(4)
0

自己搞很复杂,可以试试用别人写好的直播服务: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9951.html?spm=5176.7991389.1295213.10.2ffc1547d8uaDc

收获园豆:15
顾星河 | 园豆:7173 (大侠五级) | 2019-07-25 11:43

感谢老哥回答。 ^_^
是的,调用第三方直播服务已经解决很大部分的技术问题,但是对于我这种是想自己去捣鼓捣鼓用以学点新东西的人来说,还是有点不太适合。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4:33
0

直播推流软件OBS是开源的。所有平台都能用。你顺着这个看看。

收获园豆:15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94 (老鸟四级) | 2019-07-25 11:51

嗯嗯,感谢老哥的回答。
其实我就是想自己弄个小玩意儿给自己学点新东西。
OBS可以填入推流地址进行推流,后续的rtmp服务怎么接收、转码老哥知道吗 ? 还请解惑。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4:30
0

视频直播 建议直接对接第三方的 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 都会有 视频直播对接。

收获园豆:15
马玉溁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6:23

^_^ 感谢老哥回答。
嗯嗯,是有很多第三方云直播服务的,但是对于个人学习来说,还是不友好 。 他们需要什么备案域名啊、直播资质什么的。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9-07-25 17:34
0

你好,现在这项技术兄弟解决了吗,对于学习这块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特别是画面和音频的合并,推流,拉流这些

song1258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4-03 17:50

没有噢, 之前在github搜到一个蛮火的开源多媒体源码,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你可以github去搜搜适合自己的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20-04-17 17: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