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博客园博文被爬如何处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27 22:34

前几天看到有人发自己的博客被一些不明资质的网站爬取的,当时也没太在意,毕竟觉得自己一个OIer,有什么好被爬的。
然后直到今天,无聊把自己的博客园链接在百度搜索了一下,想看下有没有被搜索引擎收录,然后就给了我一个惊喜:

当时还以为是自己的博客被引擎收录了,但是仔细一看之后

尼玛为什么网址是什么mamicode???
我用的不是博客园吗???
进去一看,
才明白,就是通过关键词找到我的博客然后爬取过去的。
再看看旁边的所谓分享档案:

这个网站每天爬取的博文达到了四五百篇之多!
后来稍微问了一下同机房的人,发现他们的博客也被诸如下列网站爬取过博客:
码迷,布布扣,码农教程,甚至知乎上自称“十年老码农”的某些用户!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很生气,这样的网站不就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爬取我的博文吗?

好在我的每篇博客下面都写了这样的版权声明,现在应该如何处理?

摸鱼酱的主页 摸鱼酱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9-07-27 19: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概可以进行如下操作进行维权:

  • 在百度链接下拉选项中选择举报该链接
  • 点开查看一下,该网站时候有联系方式,要求删除侵权的博文以及停止侵权行为
  • 如果是在其他平台上发布,联系相应的客服,要求删除侵权内容
奖励园豆:5
hellotim | 小虾三级 |园豆:1246 | 2019-07-27 21:25
其他回答(2)
0

这种需要平台做些反爬虫策略
目前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ycyzharry | 园豆:18637 (专家六级) | 2019-07-27 21:59
0

版权意识薄弱,没办法,只有靠技术了

学会乐观 | 园豆:653 (小虾三级) | 2019-07-28 00: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