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标记数据库里面的字段是否被手动修改过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2-07 19:45

现在有需求,每次会爬取网页上面的信息入库,会有很多字段,但是已经手动修改过的字段就不需要爬取后更新数据,请问怎么来标记比较好?

梦里的畅泳的主页 梦里的畅泳 | 初学一级 | 园豆:154
提问于:2019-10-27 00: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手动修改字段的时候顺便打下标记呗
2.写触发器,更新的时候打标记
3.备份原表,每天定时跑,使用md5作比较,可以检查数据是否更新

收获园豆:10
张坚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9-10-27 08:59
其他回答(2)
0

弄个表记录手动修改后的字段,爬虫更新时排除

czd890 | 园豆:8081 (大侠五级) | 2019-10-27 11:50
0

如果是我操作我会把两个结果分两个表保存,这样以后处理起来方便,要是标记的话还有查表以后处理起来麻烦

小小咸鱼YwY | 园豆:1090 (小虾三级) | 2019-10-27 16: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