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抽象类和接口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2-24 15:11

想约束一些类的内部结构,但是这些属性和方法都是私有的,所以就不能用接口了,接口都是公有的

 

但是,我要用到多重继承,只有接口可以多重继承,抽象类不能多重继承。。。

 

所以怎么解决呢?

Dozer的主页 Doz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0-02-23 15: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要为了设计而设计,这样会陷入过度设计的误区,私有方法不是用来约束的

抽象类和接口有本质的区别,抽象类是事物的抽象,而接口是动作的规约

在.net里实现多重继承只有通过接口来实现

查尔斯 | 老鸟四级 |园豆:3832 | 2010-02-23 18:05
其他回答(3)
0

结合着用试试

几度夕阳红了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2-23 16:51
0

楼上说的正确,但是我不怎么明白你的具体情况。

天堂口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0-02-23 20:38
0

QQ群:51021155

钧梓昊逑 | 园豆:945 (小虾三级) | 2010-02-24 09: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