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网盘程序的一些疑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08 10:29

做网盘文件类型前面不是有一个图标吗?不同的文件类型显示不同的图标,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很好的显示出不同的图标来,有人说用后缀名,我认为当然不行了,如果别人改后缀名了,那怎么办。我也用了Mime类型判断,但是很多类型的Mime类型都一样,大家 有没有好的方法,先谢谢。

Joe_true的主页 Joe_true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0-03-06 15: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到觉得,用后缀名就可以了.就像现在我们的windows系统,你把文件的后缀名给改了,图标也会变的,它也一样不能识别出原来的文件是什么类型。再说了,可能使用者出于自己的目的把文件的后缀给改了,如:为了防止病毒,我们常常把后缀名为.exe的文件,给改成其它的,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病毒感染.反而你这时把图标给改了,用户就认不出来自己的文件了.

收获园豆:10
ForFreeDom | 小虾三级 |园豆:589 | 2010-03-06 20:55
其他回答(4)
1

做网盘的话,就目前来说只能是两种方式来读取文件类型了,一种就是直接取后缀名,直接取后缀名当然会出现如果用户把rar文件改成gif后缀名的话那这个类型肯定是错的,所以比较理想的只能是使用Mime类型,而针对你说的很多类型的Mime类型都一样,你可以列举些实例么?

比较全的Mime类型链接http://akalius.javaeye.com/blog/192937

如果你觉得这样子的方式还不能满足的话,那我觉得你可以读取下文件的头信息,从头信息中来区分文件类型。不过这样子做效率很是问题,所以我还是推荐使用Mime类型来做。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0-03-06 15:55
0

我到觉得,用后缀名就可以了。当用户上传一个文件的时候,直接保存后缀名,至于名称用户可以随便修改,但这个扩展名以第一次上传为主就是了。如果用户第一次上传也是窜改了扩展名,那就由用户好了。这个没有太大有关系。

李.net | 园豆:874 (小虾三级) | 2010-03-06 20:49
0

楼上两位说得非常有道理啊,如果是用户刻意的行为,我们为什么还要“戳穿”这个行为?除非有什么特殊需求,不然取后缀非常好。

idoku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10-03-07 10:11
0

扩展名足够了,不要追求太完美。

steven hu | 园豆:542 (小虾三级) | 2010-03-07 13: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