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快速迭代的项目中,自动化测试和手工测试如何更好的结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09 16:04

在平时的项目中,自动化测试基本上不会参与。项目也处于快速迭代的过程中,感觉自动化测试人员非常的尴尬,维护代码浪费时间,测试用例的颗粒度也比较大。一直很困惑怎么能让自动化测试发挥最大的作用,又不浪费时间。有没有好的意见呢

我有会飞的本事儿的主页 我有会飞的本事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20-05-27 15: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都是功能回归,跑用例的时间会特别长。
如果是通过接口自动化回归所覆盖到的功能就会更快。
实际项目中,会采用部分手工+部分自动化结合方式。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3926 | 2020-05-31 21:23
其他回答(2)
0

是这样的,自动测试的介入是要看项目产品处于什么阶段的,初期主要以功能为主,另外自动化参考测试金字塔,优先从API层开始,迭代比较频繁的优先使用现成的开源工具如jmeter等,先跑起来再说,当然如果有已经开发好的测试框架再好不过了,但最终使用哪种方式需要根据ROI来考量,最终目标是质量的保证,以上是我看法请参考

风吹起了从前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5-27 16:24
0

没有自动化测试能力,就不可能快速迭代,你怎么保证迭代的需求不会对历史功能造成影响?

yytxdy | 园豆:1680 (小虾三级) | 2020-05-28 16:45

每次都是单独分配一个手工测试人员进行回归测试

支持(0) 反对(0) 我有会飞的本事儿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5-28 16:49

@大萌Minoz: 自动化测试执行效率高啊,也不需要人工干预,可以避免因为人的原因造成的测试失误,如果要快速迭代,比如一两天一个功能,那不可能每次都让一个人去测试的,自动化测试能提供对快速迭代的保证

支持(0) 反对(2) yytxdy | 园豆:1680 (小虾三级) | 2020-05-28 16:58

@yytxdy: 单纯说自动化能力意义不大,如果这个版本迭代的功能就把上个版本的功能推翻了,这种就没必要做了,根据产品未来的方向,选择变动小的模块去做自动化,自动化不是用来发现bug的主要手段,重心是提高覆盖率,如果变动比较小,那么自动化测试的确给快速迭代增加不少信心

支持(0) 反对(1) 风吹起了从前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5-28 17: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